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踏上平安船 乘坐放心渡

2019-03-11 09:25:2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图为丰城市拖船镇的镇村干部坚持每个星期五下午到渡口值守,护送一群群寄宿拖船中小学放假返家的学生们安全乘渡过河。

今年以来,江西省丰城市拖船镇进一步加大赣江航行渡船监管和安全保障力度,确保赣江行渡不出任何安全问题。

该镇地处赣江河道沿岸长达15公里,与对岸的该市的泉港镇、尚庄街道隔河相望,现在两岸仍有不少群众需乘渡来往生产生活。该镇因地制宜在拖船集镇和泊濂村的赣江边共设有两处渡口,专门置办渡船、安排渡工负责航渡两岸群众及其货物。该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行渡安全。该镇投资30多万元分别在拖船渡口和泊濂渡口兴建了凉亭和船岸码头,方便乘渡群众出行。该镇联合丰城市海事局、丰城市交通局航管部门开展渡运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船舶保养情况,船舶、渡工证书是否齐全有效,救生、消防设备、船艇标识的配置是否完整等。该镇依据检查组意见,对拖船渡口存在安全隐患的一艘老旧渡船进行了停运淘汰处理,并及时出资38万多元购置新渡船更换作业,同时花费4万多元对泊濂渡船新刷油漆,拿出3万元配套配齐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材等。该镇坚持“安全教育”为先,一方面加强乘渡人员安全教育,要求认真遵守乘船秩序,不得携带危险物品等;另一方面,培训强化渡工安全知识,让渡工严格执行诸如遇大风大雨恶劣天气停渡等系列安全规定,严把谨慎操作安全驾驶关。该镇在群众节日、学生假日等人流物流多、渡船渡运忙的时候,由分管领导带领有关镇村干部到赣江渡口维持秩序,跟随渡船渡运,护送群众安全过河,达到群众“踏上平安船,乘坐放心渡”目的。(王四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