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今年将打造23个花园乡村

2019-03-08 09:08:3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村道变成风景线、农户变身江南美丽庭院……2019年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计划建设美丽乡村85个、花园乡村23个,并设立1亿元资金,用于花园乡村项目建设中“奖优罚差”。

美丽乡村

村民姚应志在自家院子里打造了一个花房,葡萄蔓爬满藤架,花草遍布庭院……由于“颜值”太高,吸引了很多人来观赏。“在农村,院子收拾得整齐,代表着一个家庭的脸面,家家户户都装扮成美丽庭院,连在一起,自然就成为了花园乡村。”姚应志说。“长安区还有很多像西尧村这样美丽的村庄,但也有一些村子,基础设施不健全,环境卫生差,这些村将是花园乡村建设的重点。”长安区三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群峰说道。

乡村实施立体绿化

绿化措施

长安区将对乡村实施立体绿化,引导群众广泛布绿,见缝插绿。

除了进行垃圾分类,还要对农村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利用空心村、老宅子打造现代、绿色的关中特色民居,保护老建筑、老物件,留下乡村历史痕迹。

据悉,如今长安区232个行政村已基本实现了清洁乡村全覆盖,2019年,计划建设美丽乡村85个、花园乡村23个,把乡村建成“悠然春风里,回首望秦川”的美丽花园。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