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祁建光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9-03-01 14: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祁建光志愿服务队”成立

“祁建光志愿服务队”成立。 刘静 摄

中新网黄冈3月1日电 (周音 夏琴)以“背着父亲建高铁”的九〇后青年祁建光命名的志愿者服务队1日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安九铁路孔垄制梁场的施工现场成立。

100多名志愿者在“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中国好人”祁建光的带领下,作出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祁建光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协同合作,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祁建光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将在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不断追求学识和能力的提高,不断实现人格和品行的升华。 周音 摄

祁建光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将在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不断追求学识和能力的提高,不断实现人格和品行的升华。 周音 摄

“祁建光志愿服务队”共有15支队伍,86支分队,志愿者870人,计划结对帮扶180人,年服务总人数4460人,年服务总时长不低于4810小时。主要在为老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持续性、实效性的志愿活动。

记者在“祁建光志愿服务队”成立会议现场获悉,作为连续五届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的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十一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集团员工扶贫就困、孝老爱亲、捐资助学、义务劳务,先后涌现出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祁建光、“全国五一巾帼劳动奖状”获得者拉林铁路曲水分公司质检女工班等一大批正能量代表者和传播者。

中铁十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敬平表示,铁道兵精神的本质内涵与志愿服务精神高度契合,作为铁道兵的传承人,中铁十一局职工始终坚持用真心传播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祁建光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周音 摄

“祁建光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周音 摄

服务队成立当天,志愿者们来到了湖北省黄梅县光荣院开展义务劳动,看望慰问革命老前辈。

活动结束后,一名志愿者说:“小祁孝老爱企的事迹影响了我,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被我影响的人再去感动他身边的人,如此循环,咱们的社会将变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完)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