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西地质公园获2019年度世界地质公园候选资格

2019-02-28 14:5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湘西地质公园获2019年度世界地质公园候选资格

芙蓉镇夜景。 刘明 摄

中新网长沙2月28日电 (王昊昊)拥有“中国最美小城”凤凰、世界文化遗产永顺老司城遗址的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或将迎来世界级新名片。总面积2710平方公里的湘西地质公园正在冲刺世界地质公园。

记者28日从湘西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办公室获悉,近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地球科学和地质公园计划公开会议上,经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评选,全球14个地质公园获得2019年度世界地质公园候选资格,湘西地质公园成功入选。

古丈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刘明 摄

古丈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刘明 摄

湘西地质公园位于云贵高原东北边缘,总面积2710平方公里,涉及湘西吉首、凤凰、古丈、花垣、保靖、永顺、龙山7个县市,包含乌龙山、古丈红石林、凤凰3个国家级地质公园以及吉首德夯、花垣古苗河、永顺猛洞河3个省级地质公园。

呈“7”字型分布的湘西地质公园,记录了扬子地台演化的完整沉积序列,拥有“芙蓉统”“排碧阶”“古丈阶”3个全球地层年代单位,包括2枚寒武系全球层型剖面“金钉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红色碳酸盐岩石林等优势地质资源,是地质生态与民族文化相融合的完美典范。

花垣县排碧“金钉子”。 刘明 摄

花垣县排碧“金钉子”。 刘明 摄

湘西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湘西地质公园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2019年现场评估世界地质公园项目,这意味着申报文本已经通过,接下来将迎接联合国专家的现场评估,最终结果将于明年初公布。(完)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