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脱贫攻坚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15 15:34:4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信阳市平桥区脱贫攻坚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2月12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脱贫攻坚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19年2月11日全市脱贫攻坚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及农业农村工作。

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作重要讲话。信阳市平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倪天成、熊保良、郑春、严安家、黄如福、孙劭文、张清波、周伸基、江玉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指出,一年之季在于春,人勤春早,要想出成绩,必须要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当前“三农”工作的中心,也是统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与上级要求差距大,任务繁重,我们还存在着作风不实、责任不实等问题,务必要痛下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灵敏强调,要重视,以清醒的头脑决胜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要从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来考量这两项工作,扛牢脱贫攻坚责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牢牢扛在肩上。要清醒认识到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在“三农”,实现现代化,重头在“三农”,建成现代化强国,基础在“三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照先进找差距,奋起直追。

要以过硬的本领,决胜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打铁需要自身硬,要在学习中锻炼本领,干中学,学中干,学干结合。要通过三方面增强我们的本领,第一,从学习中锻炼本领,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第二,从实践中锻炼本领,争当复合型干部;第三,要向群众学习锻炼本领。让干部达标:有本事、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有忠诚、有担当、有干劲,这是对平桥干部的厚望。

要真抓实干,决胜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要以规划为引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严肃的作风,决胜脱贫攻坚,加速乡村振兴。具体要求就是四个字“严管厚爱”,广大党员干部要干字当头,有担当,有情怀,以实干回报组织对我们的厚爱;要以过硬的作风,带好队伍,以上率下,通过我们的实干,让平桥区的各项工作再迈上新台阶。

信阳市平桥区委副书记、代平桥区长董立淳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务实的举措方法,全力抓好落实,要以苦干一年、决战决胜的信心和信念,打赢新形势下的脱贫攻坚战,做好新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为平桥区2020年同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信阳市平桥区副区长徐明春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平桥区副区长黄家新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安排。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平桥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共计1400余人参加会议。(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