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19-02-15 09:07:4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图为安全隐患检查。

今年春节期间,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的系列要求。2019年2月4日至10日,110接警有效警情60起,122有效接警49起,其他单位有效接警4起,发刑事案件1起,查处行政案件3起,接警数和发案数同比大幅度下降。全县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重大安全事故,全县社会大局平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为民、辅警开展街面治安巡逻。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2月2日下午,县局召开春节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邓安华传达了省厅、市局春节维稳安保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全县春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要求全局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春节安保重点工作,提前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每日研判和要情报告,强化多警联动、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反恐维稳大排查、公共安全大检查、社会治安大整治,有效加强对全县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属地管控和重要行业、重要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2月1日,县局组织408名警力深入全县重要部位和路段、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树牢底线、强化安保。县局成立了春节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各项安保工作组织领导,研究制定下发了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交警、消防分别制定了春运安全、消防安全子方案。同时,应急处突预案全面启动,落实三分之一警力值班、三分之一警力备勤、三分之一休息的工作机制。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联系点检查、督促社会面巡逻防控、交通疏导、矛盾调处等各项安保工作落实,确保了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邵阳快警”、派出所民警、“一村一辅警”全力以赴,打赢“平安畅通”攻坚战,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畅顺、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立足实际、加强巡逻。大力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局机关全体民警、“邵阳快警”开展武装巡逻,各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加强对商业区、广场、车站周边等公共复杂场所的治安巡逻,对治安情况复杂的部位和路段,加大了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特别是加强县城、汽车站的巡逻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四是以打为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春节期间,对酗酒滋事、聚众赌博、打架斗殴、持械伤人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从重从严从快打击到位,决不手软。春节前夕,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以致春节期间,无一起上述案件发生,县城街面治安良好。

五是严明纪律,强化队伍管理。重申和强调警纪警规,重点督查节日期间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加强队伍管理,强化内部安全保卫,未发生队伍违法违纪和各类安全问题。督察部门不定时对在岗在位、值班备勤、巡逻防控、安保工作等情况进行督察,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各项安保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作者:尹继红、何锡钦、孟宪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