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公安交警:情系群众再接力 小年慰问表爱意

2019-01-30 09:07:1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桐柏县公安交警走访慰问醉驾刑满释放特困家庭

2019年1月2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称之为“小年”,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公安交警心系群众,于小年当天走访慰问醉驾刑满释放特困家庭,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心坎上。

张某,男,桐柏县毛集镇人,2018年4月27日醉酒后无证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被桐柏公安交警毛集中队查获,桐柏县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立危险驾驶案侦办。在侦办此起醉驾案中,上演了警爱民的暖心故事。

案件侦办中,桐柏公安交警邱磊、牛猛了解到张某妻子患有精神病,三个孩子没有户口辍学在家,4月27日,张某借酒消愁,结果醉驾被查。为了帮助张某家庭解决孩子户籍问题,交警邱磊和牛猛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奔跑在医院、村部、邻居、亲戚等处入户走访,调查落实并形成材料,为张某夫妇的两个女儿补办了《出生医学证明》。由于张某的儿子是在家顺生的,没有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做亲子鉴定,费用近三千元,张某家庭十分困境,桐柏交警大队领导积极倡导全体民警为其捐款垫付了鉴定费。通过不懈努力,完善了入户手续,最终解决了三个孩子的户口问题。民警邱磊、牛猛严格执法温情服务行为,让张某家庭十分感动,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

张某于近期刑满释放,春节将至,桐柏公安交警毛集中队的民警们都十分牵挂。1月2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当地俗称“小年”,人们都准备着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当日上午,毛集交警中队长邱磊和中队全体交警,自费购买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来到毛集镇湖山村张某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其家中。

民警们询问张某过年年货储备情况,了解张某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来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他的诉求和对未来的期望。民警了解到,张某患精神病史的妻子于2018年5月份走失,一直杳无音信,其十分担心。民警们表示一定会尽力帮助张某寻找家人,开导他不要有思想负担,要乐观面对生活,把家庭和孩子们照看好,特叮嘱他春节期间不要再酒后驾驶,要遵纪守法,并鼓励他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振奋精神,树立起生活的信心,逐步走出生活低谷。张某对民警的帮助十分感谢,表示一定战胜困难,好好照顾孩子,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过日子,不辜负党和政府与民警们的关心和希望。

桐柏公安交警“平安守护”大慰问走进群众心窝里,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张沙沙、李元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