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法官执行高效暖人心 申请执行人送锦旗

2019-01-29 09:24:0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一起离婚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殷某在领取到执行款之后,给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注滋口法庭法官送上锦旗。

2017年8月1日刘某起诉与殷某解除婚姻关系。双方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协议:刘某与殷某离婚,由刘某给付殷某生活费10万元,分别于2017年9月12日之前给付5万元,2018年5月30日之前给付5万元。民事调解书生效后,刘某支付5万元给殷某后便没有再履行给付义务,2018年8月殷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受案后,作为该起执行案件原民事案件的承办人,法官更清楚地了解殷某本身家庭条件困难,离婚后生活更是难上加难,本着为弱者撑腰、为群众解难的目的,法官多次到广东省佛山市等地寻找刘某,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广东省番禺区找到了刘某,并说服刘某将执行款给付到位。殷某前来领取执行款当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法官!要过年了,没什么好送给法官的,‘公正执法,高效为民’,只有这锦旗能代表我的感谢了。”( 周群、刘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