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银行九江市分行召开全行员工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2019-01-23 09:11:1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坚决落实中国银行总行、省分行党委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强化全行员工案防意识,保障“开门红”业务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银行九江市分行召开了一次全行员工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市分行监察部江锋主任就近一年来总行、省行及市分行在“信贷领域道德风险、员工异常行为风险、党风廉政建设、侵害员工利益”等四个方面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随后市分行邱邦玉纪委书记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案防及安保”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内控案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始终坚守心中有责不懈怠。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员工合规教育力度,加强制度执行督促检查,常态化开展员工行为排查,保持严格执纪问责高压态势,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发生“‘四风’问题、安全事故、内控案件、负面舆情”等各类风险。

坚决执行党纪行规

全行员工务必牢固树立合规意识,正确处理好合规与发展的关系。要始终把党纪行规作为红线、高压线和生命线,将党纪行规贯彻于经营的全过程。要自觉学习掌握制度,养成遵章守纪、合规操作的良好习惯。要从各类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按规矩办事、不按制度做事,最终的结果就是被问责,严重违规违纪的后果是影响自己的家人,断送自己的前程。

严格遵守廉洁纪律

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更紧更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更细更严。春节临近,党员领导干部要严防节日腐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务必做实春节安保工作

临近春节,外部侵害案件和责任事故风险明显增大。全行员工要保持高度警惕,居安思危,坚持“不冒烟、不发案、不出事”的底线思维。各级管理人员一定要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廉洁、祥和的新春佳节。(中国银行九江市分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