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峰会在绍兴柯桥举行

2019-01-10 10:45:4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8日-9日,2019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柯桥峰会在中国浙江柯桥隆重举行。亚太国际金融论坛(APIFF)是独立的、非盈利、非官方国际组织,由中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国际组织、亚太金融机构和领导人共同发起成立,是亚太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机制,2008年2月创立于中国上海。本届论坛由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藏元汇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易晶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万丰化工有限公司、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等特约支持。

论坛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国际金融格局的变化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将主题定为“新金融格局下机遇与挑战”。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信托、中融信托、华泰证券、永安期货、达晨创投、杉杉创投、天堂硅谷、福建滚雪球投资、金杜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诺亚财富、香港联交所、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美国矽亚投资、香港友邦保险等国内外知名机构高管、负责人,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老总、高净值投资人、社会精英人士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金融盛会。

2019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峰会在绍兴柯桥举行

此次论坛由中共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致欢迎辞;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致辞;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代表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致辞。

赵如浪区长表示2019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再次落户柯桥,是对柯桥创新发展的肯定和鞭策。柯桥区人民政府作为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将继续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理念,努力把本届论坛办成高规格、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金融论坛,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关注柯桥,利用资本的力量推动柯桥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新坐标,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平台,改革纵深推进的先行区,推动区域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总体战略目标。

徐国龙常务副市长代表绍兴市委市政府致辞,他首先对论坛落户柯桥并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当前绍兴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本届论坛的举行对绍兴来说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届论坛,更好落实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发展更多优质企业、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相关精神,助力绍兴向更高质量发展坚定迈进。

2019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峰会在绍兴柯桥举行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代表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致辞,他首先对2019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2018年来随着资管新规落地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中国金融行业格局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资本市场对创新生态的形成发展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资本要脱虚向实,真正做到为实体经济服务,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

此次论坛共有三场主题演讲、二场圆桌论坛和八个平行分论坛,共十三场论坛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对新金融格局下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度剖析,全程干货,精彩不断!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教授作了《当前我国宏观经济金融运行分析》主题演讲。盛教授讲到,虽然我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目前我国经济已在底部区间运行,此前也已采取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相信中美贸易摩擦大概率将阶段性缓和,消费、投资趋稳,投资结构优化,制造业集中度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服务业消费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积极的财政政策措施具体,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望使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回升。

总的来说,从政策实施到实际影响经济需要一段时间。预计我国经济一季度后将企稳,下半年可能回暖,对于今年经济的总体走势不必过于悲观。

2019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峰会在绍兴柯桥举行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两场精彩纷呈的圆桌会议,圆桌论坛一,由中国银行上海、香港、伦敦、纽约原董事总经理郑柏林、江苏省政协委员何宇矶、美国矽亚投资总裁张兰丁、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常务副主席郑仁春、佩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标等机构专家和上市公司老总进行专业交流,就新金融格局下资本市场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这一话题从不同角度展开讨论,观点集中、启发性强,不同的思想碰撞在一起,触发新观点、新想法。

此次由藏元汇承办的2019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柯桥峰会的胜利召开,探索在瞬息万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在资本寒冬的新金融格局下,如何化阻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推动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相互影响共同发展。(雷程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