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旭日街道举办节能减排知识讲座

2019-01-09 12:42: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9日消息(通讯员 郑意翔)近日,上饶县旭日街道在二楼会议室举办节能减排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节能减排意识,普及家庭节能减排知识与技能,街道、社区干部及社区居民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上,授课老师从生活实际出发,告诉居民节能减排的含义及重要意义,并讲授了不少日常生活中家庭节能的小窍门,如使用节水器具,避免常流水,注意一水多用;使用节能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倡导少开一会儿空调,少玩一会儿电脑,少开一盏灯,节约用纸,提倡一纸多用;日常洗涤,使用无磷洗衣粉等。同时,还运用了大量的事例、数据使居民们了解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意义。

通过一个小时的授课,使街道干部及社区居民对低碳生活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倡导低碳生活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带动全家,带动亲戚朋友身体力行,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低碳真正走进每个家庭,为建设大家共同的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