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宣汉县召开2018年度财政决算工作会议

2018-12-19 09:52:4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12月12日,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财政决算工作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财政决算先进单位,总结了2017年全县财政决算工作,安排布置了2018年全县财政决算、收入对账及年终结算工作,对决算编审业务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2018年度决算编制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财税改革对财政决算的新要求,充分认识财政决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客观反映本部门年度财政收支状况,认真开展决算数据分析,提高决算质量,为地方政府和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要严格决算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社会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是要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要加快推进项目预算评审和决算评审进度,超预算10%的项目一律不受理预算评审,要求业主优化设计方案,控制项目预算。要督促业主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快涉农整合资金报账进度,对沉淀两年以上的资金,重新整合使用,充分发挥涉农整合资金和专项扶贫资金效益。

三是要加强乡镇财政管理。国库支付中心派驻各乡镇工作人员要接受地方政府和财政局双重领导,财政所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带头担当作为,服从管理安排,做到懂规矩、听招呼、守纪律。要教育管理好身边工作人员,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人员尽快成长,推动财政局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禁在任何场所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准接受与行使职权相关单位和个人的宴请和消费活动;不准收受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礼券和贵重物品;严格财经纪律,不得私设“小金库”,公款私存;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有关规定,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自觉树立维护财政队伍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