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横琴 广发智慧金融杯 ”私募实盘大赛中期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2018-12-18 08:44:46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2月14日,由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广发证券主办,私募排排网协办的“横琴 广发智慧金融杯 ”私募实盘大赛中期发布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局长助理、金融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熊英姿,局长助理罗浩,新兴金融发展部部长张梦如;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阳西,总裁助理王新栋;私募排排网董事长、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秘书长李春瑜,总裁助理张仲峪等领导与嘉宾及新闻媒体记者近两百人出席发布会。

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致辞

池腾辉在致辞中指出,一个地区、一个行业的财富机遇是流动的,横琴位于珠江西岸,蕴藏着创造财富的机遇。同时,近些年来,横琴为私募机构提供了优质的政策环境和高效的服务机制,使横琴的私募行业取得迅猛发展。此次与广发证券的合作是一次重要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挖掘更多优秀的机构和人才,共同推动金融事业的蓬勃发展。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阳西致辞

欧阳西在致辞中表示,广发证券与横琴新区联手打造本次大赛,旨在为私募基金搭建公正、公平的投资竞赛平台,助力优秀私募基金发展壮大。大赛自2018年8月报名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北上广深、浙江、江苏等十几个省市的私募参赛,总规模达到60多亿,其中不乏百亿级私募。广发证券高度重视私募业务,一直致力于帮助优秀的私募管理人持续稳步发展。

近年来,私募行业取得大发展。据证券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私募基金总规模已经超过了12.8万亿,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私募基金也成为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的选择,包括银行在内的大型金融机构多元化的投资风向日渐明显,在积极开展私募业务的同时,遴选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才也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在此情况下,“横琴 广发智慧金融杯 ”私募实盘大赛应运而生。

沃土千里生芝兰

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新兴金融发展部部长张梦如介绍横琴智慧金融产业园及优惠政策

会上,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新兴金融发展部部长张梦如介绍了横琴新区的优惠政策以及横琴智慧金融产业园。会后,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珠海横琴毗邻港澳,是国内唯一与港澳路桥相连的地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作为国内金融机构跨境延伸的落脚点,在横琴落户的金融企业可以更好地拥抱港澳金融市场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同时,横琴新区还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涵盖金融科技、私募投资基金、保险、融资租赁等领域。

据了解,横琴自贸区目前已有金融类企业6243家,注册资本达到9776亿元。横琴在过去九年的发展中,已构建起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业态共同发展的多层次金融服务组织体系。

好风凭借力 送我上青云

中期发布会公布了私募实盘大赛中期上榜及首批进入私募排排网重点投顾观察池私募名单,其中,鹰潭滨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常青藤价值伙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南山领胜资产管理等20余家公司经过大赛激烈的切磋与角逐,榜上有名。

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接受媒体采访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阳西表示,与横琴新区联合主办“横琴•广发智慧金融杯”私募实盘大赛,是广发证券服务私募的一个重要举措,并且为本次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励。据悉,大赛各组第一名可获得广发证券中心价值30万-60万的研发服务资金,其它得奖者也将获得丰厚的奖金;同时,优胜者还可进入广发证券种子基金报名单、私募观察级产品库和进入排排网私募观察级投顾池的机会。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新栋接受媒体采访

广发证券构建了私募基金“全业务链”服务框架。依托于齐全的业务牌照和强大的综合实力,广发证券整合各业务链条及集团子公司的优势资源,为私募基金提供集专业交易服务、投研支持、种子基金孵化、绩效评估、产品设计及销售、托管外包、场外衍生品投资、大宗交易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广发证券依靠领先的风控合规专业能力,帮助私募基金规范发展,获得了政府和行业的高度评价。

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中期发布会上,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就2019年A股进行了策略展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大赛绩优私募围绕“量化投资当下的机遇与挑战”“新形势下的价值投资新机遇”两个主题进行了分享。

“量化投资当下的机遇与挑战”圆桌对话

发布会现场

2018年,私募基金行业大浪淘沙,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金融监管的强化,私募行业面临着优胜劣汰的新一轮洗牌。尽管近年来国内各项私募赛事较多,但由国家级新区和实力券商联手打造的赛事在国内还是首次。从长远来看,本次赛事对搭建私募基金投资交流圈、探讨私募基金择优培育模式、助力私募行业发展和产业培育,都将产生积极和长远的影响。(墨庸)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