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忠诚铸就平安路---记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区分局

2018-12-13 14:19:0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区分局在平桥区委、区政府和信阳市公安局的领导下,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全局广大民警上下同心,克难攻坚,务实创新,顽强拼搏,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发展、持续攀升、呈现整体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确保了平桥区经济更加发展、社会更加稳定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信阳市平桥区公安分局以“平安平桥”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打击职能作用,铁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扫黑除恶、反盗诈、破系列”专项行动,强力开展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性犯罪,实现了至今辖区现行命案全破的优良成绩。目前,刑事拘留200余人,移送起诉130余人,抓获逃犯20余人。

为进一步提升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战斗力,信阳市平桥区公安分局改革创新了打防犯罪工作机制,抽调专业人员,整合视频、网监、刑事技术等多个公安专业信息平台,成立合成研判中心。

2018年4月9日,信阳市平桥区公安分局90余名民警千里奔袭广州、上海,成功抓获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70余人,一举打掉一个通过创建虚假购物平台、利用微信扫码等快捷支付方式骗取全国各地群众资金达数千万元的特大跨省网络诈骗团伙。专案民警利用网络和现实两条线索追踪,进行线上线下相互交叉核查,先后派遣专人三次前往上海、广州等地实地调查公司地址和人员情况,固定相关证据,目前该网络诈骗团伙有69人被刑事拘留,68人被逮捕。

信阳市平桥中心城区发生多起撬车玻璃盗窃财物案件,案发时间均在深夜,嫌疑人利用起子、螺丝刀等工具直接将副驾驶车窗撬开实施犯罪,被盗物品多为钱包、首饰、名烟名酒。案发后,信阳市平桥区公安分局多次召集专案组进行专案研讨,为尽快破案,侦办民警展开地毯式排查,获取线索。经过六次与嫌疑人较量,在第六次抓捕中,在陡沟镇汽车站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钟某华擒获,笼罩在群众心中的阴霾一扫而光,广大有车一族奔走相告。

信阳市平桥区公安分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着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平桥区公安队伍。全局上下形成了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分局有40余人、6个单位受到上级公安机关和党委的表彰,有10人荣立个人三等功,20余人荣获嘉奖,多次被市局评为先进单位。

平安,是和谐之基,小康之需,人民之盼,公安之责!信阳市平桥区公安将在平桥区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领导下,凝心聚力,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建设和谐平桥,构筑平安平桥,与时俱进,书写新篇章!(作者:张沙沙、曹春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