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内外专家汇聚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 畅谈“文化+旅游”的全球智慧与中国路径

2018-11-26 10:26:4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琼海讯(祝阅武)11月25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与海南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共同承办的2018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简称:ITCF),作为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系列活动之一,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成功举办。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琼海市副市长潘艳红,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博鳌旅游奖(TC奖)中方主席丁俊杰,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婷婷等主办方及承办方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在论坛中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传播使文化和旅游找到了融合的路径。经过三年品牌培育的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已经成为了国际旅游传播行业的重要交流平台,论坛汇聚全球的行业力量,打造旅游传播智库,同时也成为展示海南旅游形象、中国旅游形象的窗口。

QQ截图20181126094810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

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表示,琼海作为全域旅游的探索者和先行者,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方面有了初步的实践和成果。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落户琼海博鳌,为琼海带来大量丰富的资源,为海南特别是琼海旅游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专业支持,大大提高琼海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QQ截图20181126094833

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

作为全球首个从品牌传播角度关注旅游发展的国际性论坛,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每年会邀请数十位来自全球的旅游专家,世界精英,旅游管理者进行丰富的互动、深入的探讨,成果代表着全球旅游营销的趋势。论坛立足于中国乃至全球旅游领域正在发生的实践,关注旅游目的地如何对文化资源进行保护、传承与传播,为赋予游客最佳的旅游体验而找到最有效的答案。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文化+旅游’”的全球智慧与中国路径”,旨在以文化提升旅游,以旅游传播文化。因此,论坛还集结了加拿大国家旅游局前局长、国际旅游营销专家格瑞格里·克拉森,日本Location VR 协会理事长、主题游乐园运营专家速水和彦,欧洲及北美地区顶级旅游公共关系员、旅游社交媒体和市场联合营销专家迪尔德丽·坎贝尔,韩国庆州会展旅游局前部长、韩国政府前(文化部)政策咨询委员金飛泰,澳大利亚知名数据旅游市场营销专家达米安·库克,美国旅游营销意见领袖罗伯特·纳瓦罗,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大中华区原创内容总监、制片人亚伯兰·施泽尔,世纪大象群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铭宇,台湾知名文化人、台北文创旅游实操专家邱翊,美国北马里亚纳副州长维克多·博尔哈·奥格,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驻华大使卡尔·阿皮斯等数十位来自国内外最权威的学术界、传媒界、文旅业界顶级专家,从旅游品牌、营销、传播三位一体的角度,并结合文化在旅游中的重要地位,共同探讨、交流世界最前沿的旅游传播发展趋势。

加拿大国家旅游局前局长、国际旅游营销专家、博鳌旅游奖 (TC奖)国际主席格瑞格里·克拉森通过温哥华加拿大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品牌运营的成功案例,强调了旅游传播与国家品牌、城市品牌塑造的重要关系。

日本Location VR 协会理事长、主题游乐园运营专家速水和彦分享了VR技术在日本主题公园等旅游场所的应用,阐释了如何通过VR技术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欧洲及北美地区顶级旅游公共关系员、旅游社交媒体和市场联合营销专家迪尔德丽·坎贝尔围绕旅游目的地的声誉管理和危机公关的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韩国庆州会展旅游局前部长、韩国政府前(文化部)政策咨询委员金飛泰讲述了如何以“灯塔”符号进行城市品牌塑造。

澳大利亚知名数据旅游市场营销专家达米安·库克的演讲主题与时俱进,即网络电子旅游的营销传播趋势。

美国旅游营销意见领袖罗伯特·纳瓦罗从当下流行的自媒体传播角度,和大家交流了旅游目的地产品的自媒体营销之道。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婷婷作为主办方代表之一,进行了《2019中国旅游传播趋势发布》的重要演讲,这些新趋势成为本次论坛非常令人瞩目的输出成果,让全球旅游传播从业者受到了启发和指导。

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大中华区原创内容总监、制片人亚伯兰·施泽尔讲述了旅游文化节目、宣传片对目的地营销的创新策略。

世纪大象群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铭宇发表演讲《旅游传播 要有文化》,他认为,只有文化内核的加入,才能对旅游传播产生召唤力。

美国北马里亚纳副州长维克多·博尔哈·奥格分享了旅游传播如何有效促进海岛地区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话题,为海岛旅游传播发展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实践指导。

论坛其间还进行了现场嘉宾的高端对话,来自全世界的知名旅游传播专家以国际视角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了当下文旅融合环境下旅游传播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方法。

QQ截图20181126094851

高峰对话一围绕主题《旅游宣传片/节目制作秘笈》展开

QQ截图20181126094908

高峰对话三围绕主题《新技术在旅游传播中的应用》展开

本届论坛从传播角度出发,深度挖掘了全球优秀的文化旅游传播案例,公布了第二届博鳌旅游奖(TC奖)的获奖榜单,包括年度文旅整合营销案例榜,年度文旅小镇品牌榜,年度全域旅游品牌传播榜,年度宣传片榜(形象片榜),年度传播口号榜,年度节庆活动榜,年度广告创意榜,年度文化旅游传播贡献榜,年度文创产品榜,年度IP形象榜,年度旅游节目榜,年度十大新文化旅游传播城市榜。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琼海市副市长潘艳红,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博鳌旅游奖(TC奖)中方主席丁俊杰,加拿大国家旅游局前局长、国际旅游营销专家、博鳌旅游奖(TC奖)国际主席格瑞格里·克拉森,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见证了博鳌旅游奖(TC奖)获奖名单的隆重揭晓。

获得博鳌旅游奖(TC奖)标志着成为全球旅游传播领域的标杆作品,该奖项也是最受政府和旅游局青睐的旅游传播界专业大奖。博鳌旅游奖(TC奖)的颁奖仪式也为本次论坛落下了帷幕。

2018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汇聚了来自十余个不同国家的旅游专家代表,数十位国内各地省市旅游局相关领导,近百家国内知名媒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文化、旅游界专业人士的参与,是一场“文化+旅游”的智慧盛典。作为全球旅游传播界最顶级的年度盛事,论坛的成功举办引领了旅游传播的新思潮,为促进当今旅游传播交流和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