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许村中心小学开展消防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

2018-11-13 13:26:12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9日,婺源县许村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

下午1:30,随着学校警报的响起,各岗位的老师迅速就位,履行职责,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学生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弓身、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离开教室、下楼梯、向学校操场疏散。整个过程用时1分42秒,全校近千余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随后,总务主任汪忠东给全体师生讲解消防逃生知识,详细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现场示范。五名学生代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最后,王仙娣副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的优点和不足进行总结。她强调“安全重于泰山”,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希望全体学生要沉着冷静,时刻谨记居安思危意识,将安全警钟长鸣。

此次消防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提升许村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安全疏散以及防范应急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基础。(作者:汪芳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