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泉州不断加大城镇供水监管力度

2018-11-08 15:57:1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泉州市三项措施力保城镇安全供水

供水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不断加大城镇供水监管力度,规范供水企业运营和管理,确保安全不间断供水,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和保障经济发展的能

一是开展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在各县(市、区)自查的基础上,每年认真按照《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办法(试行)》要求,组织自来水行业专家,开展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全面对各县市饮用水源保护、水厂各主要工艺、水厂运行、水厂运行管理、水质管理供水管网漏损控制等工作进行的督查,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反馈给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及供水企业,并跟踪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力。

二是加强供水应急能力建设、落实应急管理。督促、指导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编制、完善供水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按照水源水特征污染物储备相应的应急物资,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目前,市本级和绝大部分县(市、区)已编制经同级人民政府批准或备案的城市供水应急预案。今年6月份,泉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在泉南水厂举办突发性漏氯应急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对供水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三是加强管网运行管理。督促、指导全市供水企业加大管网新建和改造力度,逐步淘汰使用年限久、老化、漏损严重的灰口铸铁管、镀锌管、水泥管,采用优质、环保的塑料管及球墨铸铁管。2016年,全市完成新改建供水管网166.03公里;2017年,完成新改建供水管网344.86公里;2018年至今,已完成供水管网改建119.87公里。供水管网的不断完善,有效地降低了供水漏损率和产销差率。(武剑雄)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