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分行扎实做好案防工作

2018-10-18 15:0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0月18日消息(通讯员 康春燕)近日,工行上饶分行召开2018年三季度案防分析会,对四季度案防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如下五点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压实案防主体责任。该行要求一是要做好支行内控案防工作。要求支行在做外拓市场求发展时,同时要做好内强管理、防案件。内部管理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案防工作要体现全员有责,要贯穿支行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二是要强化分行机关专业管理的职责。要求各专业对本专业管理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下发专业督办的形式对支行进行督办,发挥专业管理的作用,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要齐抓共管。履职担当要从部门负责人做起,对发现的问题一定要解决到位;三要压实专业部门履职责任,继续推进“履职责任年”和“固本强化年”两个活动。对关键岗位人员履职要进行再检查再监督,要把内控案防工作落实到每个员工身上。

二、高度重视案防分析会的质量。该行要求一要从达到揭示风险苗头、分析产生原因、消灭案防隐患三个目标,组织好各级案防分析会;二要提高案防分析会发言材料的质量。要求今后各部门汇报的分析分析报告要进一步提高严谨性,对问题的产生的原因要深入分析,解决问题的措施要更有针对性,不能流于形式;三是案防分析会督办的问题,督办要落地,要做实做细,不能浮于面上;四要对基层行案防分析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进行解决,对基层行的提出合理需求要尽力满足。

三、高度信贷业务及外汇业务风险防控。一要防止资产劣变,把好新增贷款关,防止新增风险;二要强化信贷风险管理,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特别是从事信贷审批、审查人员,要从过往的损失中,汲取教训,要把信贷文化落实到管理层的决策之中,要敬畏信贷、强化责任;三要制定本行外汇业务管理办法,防控好外汇业务风险。

四、高度重视客户投诉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防范舆情风险。该行要求辖属各单位对客户投诉一定要重视,响应要及时,处理要得当,对有责投诉要严肃问责。

五、扎实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该行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不能因为怕得罪人,怕麻烦,只对员工进行个别提示,而是要及时排查、及时上报。对一些苗头型的问题,要及时化解,对排查出的员工异常行为,有情况、苗头、现象都要及时上报,要注重报送质量,要站在灵敏的角度,及时上报排查出来的各种情况。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