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财政局圆满完成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

2018-10-16 17:12: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0月16日消息(通讯员 蔡丝浪)2018年度上饶市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在省财政厅的精心指导,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组织实施,考试任务圆满完成。今年上饶市中级报名人数共2055人,其中,中级会计实务报名1848人,出考812人,出考率43.9%;财务管理报名1695人,出考675人,出考率39.8%;经济法报名1814人,出考747人,出考率41.2%。为确保考试安全运行,该局多措并举做好了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局领导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以市财政局局长为考区主任,市财政局、市人保局、上饶师院分管领导为考区副主任的考区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全市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同时,市财政局还联系协调市公安局、供电公司、无线电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为此次考务工作保驾护航。

二是强化思想认识,确保责任到岗。为规范考务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上饶考区考务工作安排》,做到工作系统化、制度化、细致化。考试前,考办分别在市财政局和师院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针对不同岗位的考务人员分别提出了具体职责要求,做到各司其职。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考试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牢记“考试无小事”这个原则,要始终贯彻“严密组织,严格要求,严明纪律,确保万无一失”的“三严一保”理念,使每一个工作人员感到既有压力又有责任感。考办与每位监考人员签订了考试责任书,全面落实考试工作责任制,定员定岗定位,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分明,确保考务工作零失误和考试工作顺利实施。

三是周密部署工作,用心服务考生。具体表现在:考前48至24小时,省派技术员多次检查了考场监考机、考试机、网络及可能涉及考试用移动设备运行情况,并做好了各类设备的杀毒工作。考前24小时内,考办在考场教学楼大门口悬挂了横幅,学院内相关路段摆放考试导引示意牌,各楼层内粘贴考场分布图及考场规则及人社部31号令违规违纪处理规定的泡沫展板。联系各部门协同工作,在考前向供电局申请了考点区域的电力专线保障;公安部门派出警力使用身份证识别仪对全部考生刷验了身份证,辨别真伪,防范替考;无线电管理局在考点开启相关设备检测作弊信号,把高科技作弊扼杀在摇篮里。

四是为保障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考试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公平性,考办为每个考场配备了金属探测器,对每个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了身体探扫,有效杜绝了利用手机、带信号传输功能的电子设备的作弊行为。此外,每个考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配备监控摄像头,确保考场无盲点。

五是为把替考现象消灭在萌芽中,上饶考区严把入口关,逐一检查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人证不符,不得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后,由考务技术人员进行电子签到逐一核对。考试开始后监考老师再次进行核对,做到“对号、对证、对人”。

六是增加了考点医疗应急处理小组,有效地处置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考生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同时,考办购置了白糖、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用品,充分体现了对考生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