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分行多举措推进关键岗位轮换工作

2018-09-30 16:5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30日消息(通讯员 郑霖)为进一步规范关键岗位管理,工行上饶分行根据上级行和监管部门关于案件防范、关键岗位轮换的要求,切实加强关键岗位轮换制度执行,积极推进关键岗位轮换工作,提升关键岗位管理水平。

一、结合实际,制定轮换计划。关键岗位轮换既是监管部门外部要求,也是防范风险内在需要。该行高度重视关键岗位轮换工作,根据上年度全辖人员关键岗位轮换情况,年初梳理并制定2018年关键岗位轮岗换岗计划,明确轮岗人员名单和轮换期限等。

二、统筹规划,切实履行职责。该行要求各机构特别是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键岗位人员轮岗和强制休假的有关规定,对本专业重要岗位进行逐一梳理排查,了解各关键岗位人员的变动情况和进入岗位的时间,结合实际情况,与各支行统筹协商,做好计划安排,保证关键岗位及时轮换。

三、及时督促,扎实落实整改。该行定期通过NOTES信箱、电话等方式向有关部门、支行发出工作提示,提醒相关部门、支行有计划的做好关键岗位人员轮换,积极配合各机构实施岗位轮换和强制休假工作,包括关键岗位人员的系统岗位调整和信息维护等。定期或不定期对辖内机构开展关键岗位轮换工作的现场和非现场检查,并督促及时落实岗位轮换,最大限度的降低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的发生概率。该行强调各级机构负责人要对关键岗位人员的岗位轮换和强制休假工作负总责,对因未按规定实施岗位轮换或强制休假而出现工作过失或发生案件的,根据《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将追究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条线管理者的责任。

四、加强员工培训和引导。该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总省行内控案防等知识培训和岗位资格认证考试,不断提高员工持证上岗率,并鼓励员工在有本岗位资质的基础上,积极报考其他资格考试,掌握多岗位、多元化业务知识,丰富员工业务技能,切实为岗位轮换奠定好基础,达到人岗匹配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