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年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发布

2018-09-30 13:28:41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58同城发布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行政、互联网、销售行业跳槽率最高

近日,58同城发布了《2018年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对工作年限5年以内,学历为专科、本科、研究生的有跳槽意向的年轻白领进行了调研,并分析了时下年轻白领的跳槽情况。调研数据显示, 24-28岁年轻白领占比39.4%,本科生占比69.7%,工作2-3年的年轻白领占比30%,为各项分类中占比最高的区间。

本次调研的行业中,行政、互联网、销售行业的跳槽率最高,占比分别为16.4%、14.8%、12.2%。35.8%的年轻白领正在考虑换工作,超70%的求职者已着手准备简历、投递简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讯息接受方式越来越便捷,初入职场的年轻白领希望通过跳槽获得更多工作经历,通过不同尝试来精准定位未来职场道路,而有过几年职场历练的年轻白领,也希望藉由跳槽来升职加薪。

行政、互联网、销售行业跳槽率高 加班是频繁跳槽重要原因

据58同城《2018年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年轻白领跳槽率最高的行业是行政、互联网和销售,分别占比16.4%、14.8%和12.2%。有点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较为稳定的人事/行政/后勤行业排跳槽榜第一。实际上,与金融/银行/证券/投资、市场/媒体/公关、教育培训等行业相比,人事/行政/后勤行业的收入较低,尤其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许多年轻白领通过工作经验的积累和职业资格的获取,希望往更专业、收入更高的岗位发展,因此人事/行政/后勤行业行业就成为跳槽的热门行业。

此外,由于销售因其行业特殊性,半年以内跳槽的占比最高。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不到一年就跳槽的频率最高达33.3%。高跳槽率与工作时长密不可分,据《2018年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显示,销售和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工作时长超过10小时的比例较高,高强度的工作让人感到疲劳,跳槽的想法也就油然而生。但事实上,除了销售和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医院/医疗/护理、美术/设计/创意行业也需要投入较多精力,工作时长超过10小时占比更高,不过,由于医院/医疗/护理行业较为稳定的属性,美术/设计/创意行业的工作更具趣味性,因此跳槽占比相对较低。

1-2年职场年轻白领跳槽比例高

58同城《2018年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还显示,工作1-2年的年轻白领跳槽频率最高,占比达43.4%。与已婚年轻白领相比,单身白领跳槽频率更高,而且更容易“裸辞”,有14.4%的单身白领选择裸辞,而这个比例在已婚白领中只有7.6%。实际上,已婚人士大都需要照顾老人孩子,经济负担更重,所以在辞职这件事上考虑更加慎重。

58同城《2018年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也对年轻白领们的职业规划进行了统计,其中,有19.7%的男性年轻白领做好了5年以上的发展规划,女性年轻白领占比11%。此外,不同年龄段的年轻白领对职场的规划也有差异,95后做1-3年职场规划占比的比例最高达到35.2%,超过80后和90后,而90后考虑更多的是中期规划,做3-5年职场规划的占比最高为44.9%。这表明,90后年轻白领由于其步入职场时间较长,工作及生活相对比较稳定,对于职场目标明确,更倾向于制定中期的发展规划,而95后刚入职场,对整体的职业发展认知还不明确,制定短期规划占比更高。

58同城依托丰富的招聘大数据,针对年轻白领跳槽特点发布调研报告,让广大年轻白领对跳槽这件事有更直观的洞见,帮助年轻白领们作出更精准妥当的职业选择。(牛广闻)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