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交警深入客运站开展国庆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

2018-09-26 17:19: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9月26日消息(通讯员 苏丹)为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根据横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统一部署,大队车管所、秩序中队和事故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单位,对节前交通安全进行大检查,强化客运企业源头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客运站检查过程中,民警组织客运场站负责人,集中传达了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结合实际认真分析辖区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要求客运场站负责人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将隐患排查、安全宣传教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随后,民警重点检查了客运企业的安全监管责任落实、GPS监控系统使用、驾驶人安全学习教育、客运车辆的安全例行检查及“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的执行等情况,对部分未出站客车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

检查结束时,与各单位负责人就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国庆前组织全体客运驾驶人召开安全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江西省重大交通事故通报,严禁发生“三超一疲劳”、酒驾、强超强会、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国庆前夕,客运站要集中开展一次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技术和驾驶人资质大检查,重点检查车务通、安全带、车辆制动、转向等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及安全状况,若有损坏要及时停班更换或修复,确保各项安全设施设备等部件能发挥正常作用。在出站和上路行驶过程中,要做好对乘客的提醒、监督工作,做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三是客运站要全面落实驾驶人教育培训制度,尤其强化对班线客车、出租驾驶人的日常教育监管,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确保国庆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