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卫计委扎实开展“三好三化三合理”专项行动督查

2018-09-21 16:2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徐小珍)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提高群众就医过程中对等待、环境、服务满意度,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根据上饶市卫计委“三好三化三合理”专项行动总体部署,9月10-19日,上饶县卫计委组成了由三名委有关分管领导任组长,有关医疗专家、医疗管理人员为成员的专项行动督查组,对县域内包括民营医院在内的50余个乡镇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了“三好三化三合理”专项行动督查,实现了县、乡、民营医疗机构督查全覆盖。

此次督查,主要采取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电话回访、病历点评、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各医疗卫生单位专项行动组织管理、改善群众就医与环境等待、改善就医服务、医德医风、人员配置、技术准入备案、转诊行为、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等10个方面工作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每到一个单位,均向被督查的医疗机构现场反馈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督查结束后,还邀请了市、县两级临床、药学等骨干专家对县级医院、民营医院(一、二级)进行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三合理”病历点评。专家们在点评中进行问题反馈的同时,还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得到了基层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督查,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存在的不足立即建立问题台账,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病历书写,定期开展院内点评促进医生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医疗卫生法律条规与行为规范的学习,不断强化依法执业意识,严格执行医疗质量安全十八项核心制度,有力促进该县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助推打造成全省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示范县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期间,各督查组还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同步开展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和医疗质量提升年活动的专项督查。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