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生态环境部深入上饶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调研

2018-09-19 17:1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19日消息(通讯员 曾庆丰)近日,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副主任闫世东率队来上饶进行调研,重点了解该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努力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成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情况。

1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该市召开了座谈会,省环保厅副厅长石晶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陆国宾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副调研员谭艺,市环保局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发改委、工信委、城管执法局、城投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信州区环保分局及广丰区、上饶县、玉山县、横峰县环保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闫世东对上饶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饶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有很多很好、很有特色的亮点和经验。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尤其是今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入了新时代,进入一个天地广阔、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只有提高整治站位,才能更加明确今后的方向。上饶生态文明建设有足够的底子和胆气,要全面总结已经取得的成绩与成就,尤其是对垃圾焚烧发电等敏感项目的邻避效益的处置经验,要认真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响擦亮绿色生态名片。

石晶高度评价上饶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充分肯定了上饶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来上饶指导“两山”基地的创建,是帮助上饶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行高层次的规划,驶入快车道;希望宣教中心利用特殊的资源和渠道,高层次高质量宣传上饶的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经验。她希望上饶市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市级层面成立领导小组,与调研组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以点带面,推进全域“两山”基地创建工作。她表示,省环保厅将全力支持上饶市的全域“两山”基地创建工作。

陆国宾首先对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闫世东副主任所率的调研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宣教中心关心和大力支持、指导上饶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各相关地方政府和部门全力支持配合此次调研工作,实事求是提供相关资料,如实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陆国宾表示,上饶市委、市政府将站在更高层次、更高站位理解生态文明建设,正确把握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详细汇报了上饶市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他介绍,上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国家战略、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铁心治理、铁腕执法、铁面问责,着力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在2018年4月江西省里发布的《2016年设区市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中,上饶绿色发展指数全省第一。2018年1-8月,全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2.2%;PM2.5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4.3%;PM10平均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期下降8.3%;饮用水源达标率100%,主要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96.28%。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委、城管执法局、城投集团等部门围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城乡环境整治、长江经济带保护、产业结构调整等调研内容作了发言,广丰区、上饶县、玉山县、横峰县环保局负责人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