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国土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工作

2018-09-10 11:44: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9月10日消息(通讯员 李恩友 程青锦)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解决批而未用土地突出问题,德兴国土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工作,充分发挥了土地资源在打造“赣浙皖三省交界最具魅力山城”中的要素保障作用。目前,全市已经消化批而未用土地2368.68亩,实时批而未用率与实时消化周期分别下降至14.60%和1.0周年,均位于全省前列。

一是逐宗梳理,建立台账。该局对批而未用土地进行清查,上图入库,建立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闲置土地四类专项台账,明确批而未用土地规模、报批时间、供地时间、分布地域、用地类型、形成原因等详细情况,建立图数一致的“批而未用”土地数据库,对每一宗已供或已用土地做到即时更新入库,实时保持数据库的真实性与准确性。 

二是实地踏勘,举证消化。该局对照批而未用图斑,逐一进行实地踏勘,对已供已用项目通过手机现场拍照和土地利用动态监管系统,第一时间上传佐证材料予以举证。对未供已用项目经处罚后完善供地手续及时举证,同时实行销号式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周报制和通报制。对批而未用地块所在地乡镇及时下发每周消化情况排名及批而未用总面积名次,督促所在地乡镇及时落实整改。

三是全面清理,及时核销。该局对以政府主导的道路交通类、公共服务设施类、公园绿地类等项目建设用地进行了全面清理,督促相关用地单位抓紧项目施工建设,落实完善供地手续,及时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中录入台帐核销;今年共核销道路、绿化用地 ,公共基础设施用地1447.31亩。

四是投入巨资,积极整改。德兴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因受高压线塔线性工程影响造成大量地块无法供应使用。为贯彻落实批而未用土地消化行动,德兴国土局向德兴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德兴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经过专门开会研究,决定由市政府出资2400万对高压走廊进行改迁,释放工业园区受影响批而未用土地约1000亩。

五是盘活存量,严控增量。该局加大了闲置土地处置力度,通过收回、处罚等措施倒逼用地企业及时开发建设,力求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执行一宗、利用一宗,加强低效用地“二次开发”。2018年年初至今该局通过摸排巡查,依法收回闲置土地及低效利用土地8宗,面积120976平方米,没收金额1503万元。通过“腾笼换鸟”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同时有效震慑了用地单位圈地、囤地不法行为,倒逼用地单位拿地后及时开发建设。

六是主动对接、简化程序。该局在项目用地批复后后及时告知用地单位,主动为用地单位对接规划、发改、建设等相关部门,简化供地手续,为企业发展用地提供优良的服务环境,让用地单位在拿地后能够及时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