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龙头山乡:着力规划抢时推进村级公墓区建设

2018-08-15 15:3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8月15日消息(通讯员 余铖琛)近日,德兴市委常委吴拥军一行到龙头山乡督查指导村级公益性墓地建设情况,乡党委书记程少林、乡长李云云、市民政局副局长吴国琳等相关人员陪同。

1540326430266138_49.jpg

吴拥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暖水村公墓区一期建设情况和周边环境,并与负责人就公墓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公墓区占地面积、土地权属、墓园管理、运行等情况。

吴拥军指出,建设公益性规范化公墓,是新时代殡葬改革与发展的新要求,也是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基础,更是对乡风文明的有力推动。龙头山乡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积极推动以“葬法节地生态、设施节能环保、风俗节俭文明”为内涵的绿色殡葬,促进殡葬改革取得新发展。 在进一步加大公墓建设力度的同时,要加强绿化美化工作,打造墓地优美环境。尤其是目前殡葬改革中的一种全新方式——树葬,从环境保护角度看,树葬既不占土地又能绿化荒山、改善生态,不会造成环境后患,有利于土地的持续利用。

15405031798940419_49.jpg

吴拥军就下一步扎实推进公墓区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公墓区建设的紧迫性,落实好公墓区建设工作;要在积极推进公墓区建设的同时,采取政策宣传,正确引导等措施,扩大农村公墓建设宣传面,正确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殡葬新风,遏制乱埋乱葬现象;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公益性墓地建设工作;要严格按照公益性公墓建设相关标准进行规划建设;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和做法,统筹利用好有限的资金,争取早日建成标准化、示范性公墓。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