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四项措施”保障民警酷暑执勤安全

2018-07-26 15:3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7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入夏以来,贵溪市持续高温,并多次出现强降雨等恶劣天气。贵溪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采取四项措施,保障高温天气下一线交警辅警执勤安全防护工作。 

一是筑牢思想防护墙。该大队坚持每周三召开工作例会,对每周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专门就暑期安全进行强调,要求各中队要不断加强民警、辅警的自身安全防范教育,做到“警钟常鸣、长抓不懈”,着力增强民警对自身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摒弃麻痹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二是铸牢执勤装备防护盾。酷暑来临之初,该大队已经为一线交警辅警配齐风雨衣、手电筒、肩闪灯等装备并确保功能完好。对一线交警辅警要求领用更换的装备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保证执勤执法人员安全。该大队办公室定期对各中大队安全防护装备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对损坏或者遗失的及时进行补充。同时,该大队多次重申装备使用规定,反复提醒提示,要求全体交警辅警执勤期间,必须严格按规定配齐反光背心等必需的安全防护装备,出车前必须检查车辆状况是否良好,拦车检查或勘查事故现场时必须配齐反光锥筒、警告标志、反光警示标志、照明灯具等安全设施。 

三是抓好后勤保障基础。为了防止发生中暑、感冒等现象,确保民警、辅警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该大队在6月初完成了仁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的发放,为路面执勤执法交警辅警配备岗亭空调、遮阳伞等设施,让广大交警辅警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关爱。并要求各中队采取高峰与平峰结合、定点与流动结合等措施,降低劳动强度,缩短上岗时间,确保路面交警辅警得到有效调整休息,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 

四是抓好舆情宣传工作。该大队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一线,积极挖掘收集基层交警辅警坚守岗位、查处违法行为的典型事迹。为使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理解、支持交警工作,大队还组织多家媒体深入路面一线,体验交警火热战斗生活,报道交警部门的工作成效,以及民警战高温、斗酷暑,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先进事迹,树立新时期公安交警辅警新形象。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