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交管大队多措并举筑牢暑期客运安全防线

2018-07-04 18:54: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7月4日消息(通讯员 胡鹏)暑假即将来到,学生放假后暑期出游增多,增加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而候鸟儿童的交通安全一直是大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近年来候鸟儿童接连发生交通事故也折射出候鸟儿童交通问题堪忧的现状。为了给假期学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铅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紧绷事故预防弦,抓牢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安全无小事,签订责任状。7月3日晚八点,大队车管所召开全县客运公司负责人及驾驶人会议,会上车管所副所长万小明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道路交通事故,警示驾驶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会议呼吁参与暑运的驾驶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该大队将严查超员、疲劳驾驶等情况,驾驶员应当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会后,各位驾驶人在安全驾驶责任状上签字,承诺遵守交规、安全驾驶。

二、重点检查,杜绝隐患。近日,大队车管所联合秩序科对全县各客运企业、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进行了车辆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定期参加审验,安全性能是否达标,消防设备是否齐全,驾驶人资质是否符合,是否存在驾驶人超分现象,对排查出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坚决杜绝隐患车、隐患驾驶员离开客运站,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

三、严查严管,确保安全。大队路面执勤民警对过往客运车辆、旅游包车严格执行“六必查”制度,重点查处客运车辆驾驶人、旅游包车驾驶人酒驾醉驾毒驾情况,对一经发生的客运车辆及旅游包车超员现象从严处理。有效震慑驾驶人,杜绝其侥幸心理,确保客运车辆及旅游包车的安全运营。

四、重点宣传,扩大影响。大队以“两站两员”为依托,对农村候鸟儿童集中的地区进行交通安全入户宣传工作,印制宣传单进行发放。在暑假到来之前,大队法宣科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调暑期交通安全。通过大队微博、微信、铅山县电视台等平台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等提醒信息,在全社会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并且邀请媒体记者随警出战,曝光典型客运车辆事故案例,扩大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