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018-07-03 13:19: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7月3日消息(通讯员 涂亮)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立足发展实际,坚持稳中求进的方针,明确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不断规范业务发展和内控管理,扎实开展市场乱象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实效。

强化重视,层层落实。该行高度重视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该行成立了市场乱象整治自查工作小组,由县支行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及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组员,制定了自查实施方案。并在全支行职工大会上对市场乱象整改自查相关文件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贯部署,提高全员对市场乱象的思想认识,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各相关责任人。根据乱象整治工作要点,设公司治理、授信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金融消费者权益、利益输送整治、违法违规展业整治、案件与操作风险整治、行业廉洁风险整治、代理机构9个小组。该行积极参加银监、上级行相关会议,组织召开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宣贯会议精神,全面安排布置该项工作,同时在各项会议上重点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将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作为一项常态化的重点工作,融入到日常各项经营管理之中。

精细分工,综合推进。为使市场乱象整治全方位、无死角,该行不仅成立了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由分管行长具体抓,各部门上下联动,形成纵横交错的整治合力;而且根据业务条线及工作属性进行了整治细分,做到了自查全覆盖和整治综合推进。强化整治乱象自查,确保100%覆盖。全面督导辖内各级机构、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员参与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确保覆盖面达到100%,并将市场乱象整治检查内容纳入年度尽职检查计划,做到专项检查与常规检查有机结合,切实有效提升工作质效。另外,还采取现场督导、定期跟踪等方式,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精准把脉,紧盯重点。为突出整治实效,该行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乱象多、风险集中的业务领域,突出问题导向,落实问题主体责任,针对“三套利”“三违反”“四不当”“十乱象”及信用风险情况进行有重点、全覆盖的自查,将市场乱象整治行为融入日常业务经营发展中,切切实实做到防范金融风险每天在行动,向风险管理要效益。

精心整改,防患未然。为提高乱象整治行为的效率,该行要求各部门自查与整改工作同步进行,形成有机的统一。各部门坚持即查即改、查改并行,认真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对自查行为实施动态管理、逐笔摸清、逐笔解决,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中,牢牢树立“合规为先,初心为天”的风险理念,紧紧按照相关金融法规和行内员工“十条禁令”,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十条禁令”默写、写心得体会活动,各网点利用晨夕会、周例会强化学习,加强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和制度建设,敲响员工违规意识警钟,始终将责任“顶在头上”、行动“放在心中”、工作“扛在肩上”、力度“握在手中”,把风险隐患抓早抓小,将乱象问题治标治本,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风控基础。

精耕细作,保卫果实。该行将一如既往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员工职业行为教育,将市场乱象与金融消保、案件防控、内控管理及员工行为排查等工作相结合,为稳定经营提供保障,推动支行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