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但愿人长久》与警犬的48小时:是战友更是家人

2018-07-02 14:05:3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但愿人长久》首播 刘晓庆刘嘉玲畅谈“信任”

昨日,综艺节目《但愿人长久》第二季在北京卫视首播,飞行嘉宾刘嘉玲和刘晓庆、悦悦、孙嘉灵组成的“密悦团”一同前往了北京市公安局警犬基地。她们与警犬一起亲密互动、实战训练,体验了带犬民警的工作日常,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带犬民警这一职业的不易,其中,警花于娜和警犬大饼14年来相依相伴的故事,简直赚足了观众的眼泪。此外,“密悦团”和刘嘉玲关于“人与狗的信任”“一时不如一直”等话题的探讨,更是激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刘嘉玲

与警犬的48小时:是战友更是家人

第一期节目中,飞行嘉宾刘嘉玲和“密悦团”成员刘晓庆、悦悦、孙嘉灵换上警服,一同前往北京市公安局警犬基地,体验带犬民警的工作和生活,与警犬度过了亲密的48小时。从陌生到默契,从忐忑到惊喜,四位“警花”与她们的警犬很快建立了信任关系,并出色完成了实战训练。

其中最令大家关注的莫过于功勋犬大饼的故事。第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刘嘉玲和悦悦一同看望了陪伴警花于娜14年的大饼。14岁“高龄”的大饼现已退役,它曾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及APEC等会议的工作,还曾缴获了687克海洛因,并被评为公安部沈阳片区功勋犬。于娜和悦悦席地而坐,聊起了第一次和大饼见面的故事,以及这些年来和大饼的点点滴滴,“虽然我和大饼是战友,更其实我们更像家人”。正因为大饼的朝夕相伴和彼此的信任依赖,于娜才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刘晓庆

世上没有平凡的工作致敬带犬民警的坚守

48小时的深度接触,让“密悦团”和飞行嘉宾感慨良多。刘晓庆被警犬们投入工作时的敬业和英勇所震撼;刘嘉玲原本怕狗,但警犬的懂人心、通人性让她爱上了狗;悦悦被于娜和大饼的相濡以沫打动,哽咽落泪;孙嘉灵因为感受到警犬们的逐渐信任,收获到温暖和感动。虽然通过节目尚不能完全看到带犬民警和警犬的生活全貌,但这份忠诚、信任、执着、炙热,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大家心中留下烙印,并带来积极生活的动力。

没有简单的工作,也没有平凡的岗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现如今安稳的生活,离不开带犬民警和警犬们的坚守与奉献。其实无论在哪一个岗位都一样,正如刘嘉玲在节目中所说,自己作为一名演员,座右铭便是“一时不如一直”。既然选择了某份工作,就要怀着长久的热爱坚持做下去。再平凡的工作,再平凡的人,也会因为这份坚守而闪闪发光。

节目中,嘉宾们沉浸于和警犬的亲密互动,探讨深刻话题;首播后,更是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并获得了不少相关部门及学术专家的点评认可。他们指出,“密悦团”和飞行嘉宾以她们的视角,所讲述的警花与警犬的暖心故事,既让大众了解到带犬民警这一职业的坚守与不易,又传递给无数人热爱生活的力量和坚持奋斗的勇气,这也是电视节目最大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