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分行:抓实信贷基础 提升押品管理

2018-06-28 13:11: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28日消息(通讯员 郑学勤)为规范信贷人员信贷经营行为,改进信贷工作作风,2018年,工行上饶分行进一步加强信贷基础管理工作,提高押品评估质量和效率,有效防范信贷风险,通过规范评估流程操作,强化评估流程管理,持续提高押品价值评估管理工作。

一、规范评估流程操作。该行在押品评估业务中,严格按照总省行押品管理办法规定的流程进行操作,强调定期进行押品价值重新评估,月初将当月押品预警清单下发辖内各支行,月中通过邮件进行提示,下旬采取电话督促,做到有序开展押品重评工作,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押品价值重评工作。对超过重评期未重评的押品,要求按照初评业务权限和流程从严处理。

二、严格押品估值管理。统一制定辖内区块工业用地、商用房、住宅评估价值参考标准,并作为押品评估的参考依据,不得随意突破。

三、严格评估咨询机构准入管理。对提供评估咨询意见的外部评估咨询机构进行准入管理,不接受未经准入的评估咨询机构提供的评估咨询意见。

四、开展押品专项检查。为进一步摸清全行押品风险状况,完善押品重评及相关贷后管理工作。该行开展了全辖押品的专项检查,从押品权属、押品保管状态、押品价值变化情况和押品保险的有效性等四个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五、加强押品日常管理力度。该行持续加强对信贷人员履职情况的监控,依据《中国工商银行上饶分行信贷基础管理履职考核办法》对信贷人员办理融资全流程中涉及押品的履职行为进行监督,对相关责任人按月考核、按季兑现,确保押品合法、有效。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