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多管齐下做好暑假前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2018-06-27 13:02: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6月27日消息(通讯员 胡鹏)暑假即将来临,中小学生即将离开校园进入酷暑,夏季是交通事故高发期,而离开校园的孩子们与道路交通的接触更多,少了老师与学校的守护,如何能够保障他们假期交通安全成了交通民警的一大担忧。为了保证暑假期间孩子们能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减少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铅山大队多管齐下积极做好道路交通宣传教育与管理工作,努力确保假期学生出行平安。

专干培训,注重教师自身素质提升。6月24日大队会同教育部门召集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培训,要求校长及老师要带头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整个学校形成一种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和氛围。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培训,一年级学生老师以《读本》为教材丰富自身的交通安全知识,高年级学生老师以《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为主学习最新交通管理知识。

排查摸底,重点关注留守儿童。民警深入辖区学校,扎实开展了排查摸底工作。一是对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各处隐患立即整改。重新施划人行横道标线,增设限速、警告、让行等道路交通标志标识,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二是与学校协调,及时对部分学校门前破损道路进行修缮,确保进出通道安全畅通。大队对全县留守儿童进行摸排统计,重点关注留守儿童交通安全状况,对留守儿童较多的村庄进行统计,逐一安排上门宣传教育。

强化整治,净化道路出行环境。夏季来到,酒驾醉驾毒驾的可能性加大,加上世界杯期间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情况增多,为避免这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学生安全,大队集中精力对“三驾”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夏季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现象越来越多,而遮阳伞给驾乘人员带来的伤害是巨大的,尤其当家长骑着装有遮阳伞的电动车带着孩子的时候,孩子往往成为最受伤的那一个,大队强力整治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现象,保障学生出行平安。  

加强协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大队主动加强与辖区学校的沟通联系,互相配合,共同确保广大师生交通安全。近日来大队积极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同时加大与校方的沟通,加强对辖区学校的走访,积极听取校方对交通安全方面的意见建议,警校联手共建文明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