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主演兼具实力与人气 六月锁定“谍战热潮”

2018-06-08 13:11:29    来源:长江日报    访问:    

原标题:“烧脑”之余也要让人耳目一新

《脱身》剧照

历经爆棚、降温几轮沉浮,谍战剧终于又蓄足了马力,在今年迎来又一个“大年”。继开年大热的《和平饭店》等剧后,6月,两部大制作的谍战剧将先后登场。时隔九年重返荧屏的陈坤,将在《脱身》里搭档万茜,并分饰两角;张鲁一、佟丽娅也将在《爱国者》中组成生死搭档。在兼具人气与实力的阵容加持下,这波即将迎来的谍战热潮,不知能否终结电视剧市场持续了近五个月的萧条态势。

主演兼具实力与人气

六月锁定“谍战热潮”

开年时的《和平饭店》,是今年上半年荧屏为数不多的亮点。即将于江苏卫视收官的谍战剧《誓言》,也有着不俗的阵容,贾乃亮饰演的天才青年言少白,与秦昊饰演的萧斯宇、刘奕君饰演的加藤上演着缜密的高智商对决。

进入6月,谍战热又将加码。陈坤、万茜领衔主演的《脱身》定档于6月11日登陆北京、东方卫视。这也将是陈坤暌违九年重返小荧屏的首部作品,除了第一时间邀来“心仪”已久的女演员万茜搭戏,他还将一人分饰二角,过足戏瘾。

另一对自带流量的实力派组合——张鲁一和佟丽娅,也将带着谍战剧《爱国者》于6月9日接档《誓言》。几乎承包了谍战剧里所有身份的张鲁一,这次又将饰演一位有着多年战斗经验的地下工作者。和《脱身》中的万茜一样,佟丽娅也将化身“菜鸟特工”。

佟大为、郑爽领衔主演的谍战剧《绝密者》也有望在今年与观众见面。剧中,佟大为饰演的“金皓东”外表是风流倜傥的公子哥儿,实则是满怀赤子之心的爱国者和地下工作者,首次出演谍战剧的郑爽则有一副好身手和神偷技能,不少观众对此表示期待。

此外,张翰、张俪主演的《猎隼》,秦俊杰、徐璐主演的《天衣无缝》,任嘉伦、李曼主演的《秋蝉》等,也都在待播阵营中。

风格各异选择众多

全新元素让观众更“入戏”

既有烧脑的剧情,又有战斗的热血,谍战剧一直备受荧屏喜爱。然而自《暗算》《潜伏》等剧大火后,大量跟风之作扎堆来袭,题材僵化、缺乏新意,很快让观众审美疲劳。因此,近年来谍战剧纷纷求“新”求“变”,《伪装者》《麻雀》《胭脂》等带来了偶像化谍战剧的热潮,可当高颜值取代了高智商,在短暂的繁荣后,谍战剧又陷入低迷。

今年年初热播的《和平饭店》将谍战剧放进了“密室逃脱”的设定里,在人物关系构建、故事讲述、拍摄手法、价值立意,甚至美术设计、画面色彩方面等都在寻求着突破。而《誓言》则首次涉猎“兵棋推演”题材,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除了题材上的突破点,这批谍战剧也重回“烧脑”的传统,正反派系以脑力值进行对决,人物重新“智商在线”。

新一波谍战剧又将带来新元素?《脱身》监制兼编剧汪启楠曾表示,“写这部剧时,我没把它当成谍战剧去写,我想把我从业20年的各种套路放到一边,心里只想人物和故事。”所以剧中不再出现全能的人设,而是着力关注人性,让角色更为真实饱满。

谍战,刑侦,古装齐亮相

六月新剧能否从低迷收视中“脱身”

谍战剧

《爱国者》

主演:张鲁一、佟丽娅等

播出:9日起,江苏卫视

剧中,张鲁一饰演的宋烟桥是有着多年战斗经验的地下工作者,看起来寡言、高冷,唯有纪律和任务最为要紧,但却被佟丽娅饰演的菜鸟频繁打乱节奏。在经历了一次次危险任务后,二人最终成为了生死搭档共同抗日。

《脱身》

主演:陈坤、万茜等

播出:11日起,东方、北京卫视播出

该剧以1949年中国共产党“归省计划”为背景,讲述了陈坤饰演的乔智才、万茜饰演的黄俪文,与战友家人彼此守护、无私奉献的故事。陈坤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兄弟乔智才和乔礼杰。哥哥乔智才是“黑市小王子”,头脑灵活,对地下贸易了如指掌;而弟弟乔礼杰是高冷的不善于交际的核物理学家。

随着时局动荡,兄弟二人被迫卷入纷争之中并与地下工作者黄俪文相遇。对此,陈坤透露他有着自己的表演方式,“大乔就是要使劲动眉毛,面部表情夸张,身体要扭动,节奏也要很快,小乔则完全相反,不准动眉毛,也不准乱动面部表情。”

刑侦剧

《走火》

主演:于毅、周放、高旻睿等

播出:6日起浙江卫视播出

以铁路公安局一线警察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于毅饰演的警察赵鹏程在一场贩毒案中枪支意外走火,导致师父牺牲,毒犯逃逸,七年来他一直心怀愧疚,执着追凶,但却因“走火案”牵扯出诸多环环相扣的谜团。

近两年,刑侦悬疑剧出了一些口碑之作。《走火》在视觉上采用了强烈的纪实风格,平均每80分钟就会有一起新案件展开,与此同时,剧中也将穿插多起与社会热点紧密相关的悬疑案件,例如新型网络犯罪、贩毒、贩婴案等。

古装剧

《扶摇》

主演:杨幂、阮经天

播出:18日起(暂定),浙江卫视周播剧场

作为今年播出的首部古装大剧,《扶摇》将以周播形式播出。据悉,原著本是又一“大女主”的故事,但电视剧将弱化“玛丽苏”情节,以热血励志的人物成长线为主。杨幂将化身为洒脱不拘的“闯关少女”扶摇,阮经天则首次在电视剧中尝试扮演古装,饰演足智多谋,腹黑又专情的长孙无极。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