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学习交流团到黄家淤村学习考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2018-06-05 12:00: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6月5日消息(通讯员  潘凯锋)6月5日上午,弋阳县学习交流团一行到广丰区丰溪街道黄家淤村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参观。

12023114966344244_49.jpg

学习交流团到飞鸿滑草场、“归来堂”和“悠然居”等村集体经济项目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认真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徐忠波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该村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措施。 

1202569052480323_49.jpg

黄家淤村从前是一个基础差,底子薄,集体资源贫乏,新兴产业动力不足,收入来源单一,传统经济发展滞后,村域经济整体较差,集体经济薄弱。2017年3月,借助区委、区政府打造城东休闲区、丰溪山水田园综合体的有利时机,村两委按照“秀美乡村,村级增收,农民致富,基层稳定”的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过盘活集体所有80亩长年荒芜的滩涂地,流转给上饶飞虹滑草场使用,每年村集体可收益5万元。同时,村两委紧紧抓住“秀美乡村”建设这条支线,对丰溪山水田园综合体土地征用配套预留地进行资产盘活,以预留地出让金进行入股,投入到“秀美乡村”建设中,建成以后分别公开对外进行招租,“归来堂”以徽派民宿经营,每年可增收租金15万元,正在推进的“悠然居”将以咖啡屋、茶座形式出租,预计每年可增收租金10万元左右,该村全年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共收入达近30万元。

12030759124111248_49.jpg

学习交流团一行对黄家淤村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学习黄家淤村在经验做法,制定适合自己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措施,努力推进弋阳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