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孟非:这样的相亲节目 并不适合彩排

2018-06-04 13:02:33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孟非希望带来婚恋启发

孟非

昨晚,由孟非主持的代际相亲交友节目《新相亲时代》迎来本季最后一次女生家庭专场,人气嘉宾肖瑞含五度登台,勇敢告白心仪男嘉宾,尽管没能成功牵手,但最终收获成长;备受关注的杨曼笛坦白“单亲妈妈”的坚持与顾虑,泪洒现场获孟非力挺。台下谈及节目宗旨,孟非表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这个舞台上成功牵手,但是一定会在这里收获到什么,嘉宾们能看到自身的成长,观众们也能获得一些关于相亲、婚恋的启发。”

制片人张红岩在采访中表示,节目组会尽量做到嘉宾选择的区别化:“我们希望观众基本能看到更多的不同家庭或者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相亲中她扮演的角色是什么,从而引发观众们的共鸣或反思。”作为一档生活服务类节目,舞台上观众所看到的女嘉宾的情感诉求、父母们的观点意见,也是现阶段相亲现象的呈现。对此,有不少观众表示有所共鸣。

在舞台上做到多样化的呈现与节目效果的协调平衡,孟非的主持、引导可谓功不可没。在采访中,孟非表示,自己对于到场的嘉宾、家庭,都一直避免着录制前的接触,目的就是在舞台上呈现最大限度的真实,“他们都是素人,这样的相亲节目,并不适合彩排。”

就现场的实时情况寻找合适的切入点,进行点题总结,也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对此孟非有自己的看法:“我在台上一直提到的凡事要相互尊重、彼此支持,这些大家都知道。但是婚姻是非常个人化的事,凡是能总结出来的,往往没多大价值,还不如就现场的表现提醒他们。而且做父母的,对子女的婚恋问题要谨慎表态,毕竟感情才是第一位。”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