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召开医疗管理医改工作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部署会

2018-04-25 22:22: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朱冰清)为贯彻落实“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专题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4月24日上午,上饶县卫计委在县委党校一楼会议室召开医疗管理工作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部署会。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委机关有关股室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县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郑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显强作具体工作部署,会议由委党委委员蔡福军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县医管医改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就如何做好2018年医管医改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17年通过广大医务工作的共同努力,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县医管医改工作成效明显。紧紧围绕深化医改、医疗安全和健康扶贫工程、三大重心,坚持改革创新,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医护质量管理,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扎实推进工作举措,综合医改工作得到稳步推进,切实提高医疗安全责任意识,健康扶贫工作得到全力推动,上下齐心协力,精准聚焦发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作务。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医管医改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与各级党委、政府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健康美好生活需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总的来说是成绩不小,问题不少,主要是:执行医疗质量核心制度不严;内部管理松懈,组织措施管理不力、甚至缺失;技术服务水平和责任心有待提高等。各级医疗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可及的医疗服务。

会议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主动适应卫生健康新形势,按照省、市统一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力求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在“实”上下功夫,夯实医疗服务要素、医疗安全底线、医疗急救保障和医院评审评价管理;二要坚持在“优”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诊疗行为、行业形象、院容院貌和控费结算,提升群众就医等待、诊疗、人文、环境、费用等“五大体验”;三要坚持在“深”上下功夫,深化医院管理、分级诊疗、审批管理、药械管理和医疗服务体系改革;四要坚持在“准”上下功夫,精准实施重大疾病救治、扶贫便民措施落实、疾病应急救助和精神卫生防治;五要坚持在“严”上下功夫,以从严推进医德医风建设、从严规范医疗诊疗行为、从严处理投诉纠纷,推动诚信、文明、依法、规范、廉洁行医,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郑建伟强调,一是紧盯医疗服务短板,巩固取得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贯彻落实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模式,改善就医体验,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二是深化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严格实行医保控费、药品采购两票制机制,改革薪酬分配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三是建立健全临床路径管理制度,逐步将药学服务、检查检验服务等纳入临床路径管理,实现临床路径“医、护、患 ”一体化管理,探索建立医共体内一体化临床路径,逐步增加开展临床路径管理的病种数。四是深入实施精准健康扶贫,进一步落实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与一站式结算机制,扎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慢病管理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更方便、高效的医疗服务。五是积极迎接新挑战,不忘健康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以市卫计委“三好三化三合理”专项行动和县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医疗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奋力开启新时代医疗管理和医改工作新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全县脱贫摘帽作出卫计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