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女子利用微信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被该局抓获

2018-03-23 15: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一女子微信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抓

一女子微信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抓

图为挖出的猕猴奶瓶、尿布以及猕猴的骨骼、毛发等。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3月23日电 (王艳龙)记者23日从昆明市森林公安局获悉,一女子利用微信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该局抓获。目前,这名女子和收购者均已被刑事拘留。

2017年8月3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线索:有人利用微信朋友圈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接报后,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对被举报的微信号进行调查,确认了王某的身份。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王某确实存在利用微信帐号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王某于2017年8月2日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了幼猴视频并配有“明年猴价全部上涨,同城喜欢的抓紧”等文字招揽客户。民警将幼猴视频送至云南濒科委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经鉴定该猴子是灵长目猴科猕猴,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图为民警取证。 钟欣 摄

图为民警取证。 钟欣 摄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幼猴已被王某卖给和某某,民警立即前往丽江找到了和某某本人,经询问得知,其收购的猕猴幼崽已死亡。随后,和某某带民警在小区绿化带内找到了掩埋这只猕猴的地点,并挖出了猕猴使用的奶瓶、尿布以及猕猴的骨骼、毛发等。据和某某交代,2017年8月份,和某某通过微信联系上王某,并花费16200元向王某收购了一只猴子(包含运输猴子的费用),后王某将猴子运输至丽江交给了和某某。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和某某和王某的行为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