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7路公交车上发现一位“叫不醒”大爷

2018-03-22 14:32:32    来源:沈阳晚报    访问:    

原标题:老人患脑萎缩嗜睡不醒走失两天 公交人员帮他回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7路公交车上发现一位“叫不醒”大爷

老人因患有脑萎缩,嗜睡不醒,已经走失两天

坐公交车打瞌睡,相信不少市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如果在公交车上长睡不醒,那就肯定有问题了。最近207路公交车,就上来这么一位老年乘客,从起始站上车就开始睡觉,一直睡到终点站也没醒来。最终,在公交车队长、总值班及司机一齐努力下,才把这位嗜睡的老人从梦乡中叫醒。

叫醒之后,又发生了哪些故事?3月20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采访。

车到终点 七旬乘客还没睡醒

“老人看上去有70岁左右的样子,上了车就在座位上睡着了。”沈阳市207路公交司机张斌回忆,14日傍晚,他开车从“沈阳工业大学站”始发,一路上,这位老年乘客就坐在车最后排的位置上睡觉。张师傅在驾驶途中曾停车查看,发现这位乘客睡得正鼾。怕打扰老人的美梦,张师傅继续开车前行。

傍晚6时许,张师傅开车抵达终点站“龙之梦亚太城站”,发现那位老人还在沉睡。“他的头耷拉得很低,鼾声如雷,嘴角还淌了一些涎水。我叫了七八分钟以后,才把他叫醒。”张师傅说。

费尽周折 老人唤醒后直发蒙

老人被唤醒后直发蒙,坐在座位上前言不搭后语。张师傅有点手足无措,赶紧下车跑进值班室,叫来了总值班及车队顾队长。几分钟后,上述人员返回公交车,发现老人又睡着了。在大家的一再努力下,老人才再次被唤醒。

“大爷,您家住哪里?”张师傅问。老人回答不出来,连连摇头。见状,车队工作人员为老人送来吃的喝的。等了好半天,老人支支吾吾说出一个电话号码。

公交车队人员立即按照号码打过去,话筒里传来一名中年男子焦急的声音:“我父亲走失两天了!”

找到家人 走失两天的他患有脑萎缩

很快,老人的儿子马先生赶到公交车队。据他介绍,父亲患有脑萎缩、糖尿病。脑萎缩除了导致间歇性遗忘之外,还有一个更大的特点就是嗜睡不醒,会在毫无征兆情况下,陷入深度睡眠状态。12日,父亲趁老伴不留意,独自离家外出散心。这一走,就没了音信,手机也没带在身上。

马先生猜测,父亲在走失的两天时间里,可能多次乘坐公交车,由于一上车就睡觉,也没能引起周围人的注意。没想到,207车队的司乘人员如此细心,费尽周折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