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定”救下你

2018-02-09 14: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女孩朋友圈发轻生信息 500里外民警凭手机定位急救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王丽的父母在医院里看着女儿接受治疗

相距500余里前后90分钟 警方手机号定位精准搭救轻生女孩

“一定”救下你

19:00

临沂市沂水县

父母在朋友圈内发觉女儿轻生念头当地警方将报警信息转给济南警方

19:30

济南市历下区

大明湖派出所通过手机号“锁定”在酒店内发现女孩割腕吞药昏迷

20:30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女孩被送医抢救后渐渐恢复意识服用毒药数量较大未脱生命危险

“你们保重身体,什么事想开点。”2月6日,临沂沂水县的王永(化名)与妻子收到了在济南打工的21岁女儿发来的微信以及2800元的转账。当晚回到家时,他们又看到女儿在朋友圈发的轻生信息,立刻报了警。

当济南警方在一家旅店找到王丽(化名)时,发现她躺在床上,左手手腕上有刀伤,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据了解,王丽之前还喝了老鼠药,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无论谁问她轻生原因,王丽始终简单回答“不想活了。”

文/图 实习生 侯宝之记者陈晨

朋友圈看到女儿轻生500里外的父母报警

王永告诉记者,2017年下半年,20岁的王丽离开父母,到离家500多里的济南打工,在一家鞋店做导购。“2月6日下午4点左右,我和妻子收到女儿发来的一条消息,她说让我们保重身体,什么事都要想开点。”王永说,同时他们还收到了女儿转来的2800元钱。“虽然当时我感觉不对劲,但由于在外有事儿,也没空多想。”王永说,直到当天晚上回到家时,他与妻子在朋友圈看到了女儿发的轻生信息,“发了一些‘不想活了’之类的话。”

随后,王丽的母亲打电话报了警。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在当天晚上7点左右把关于王丽的信息转给了济南警方。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大明湖派出所民警汤华波告诉记者,报警信息中只有王丽的姓名和手机号,再无其它详细信息,“王丽的父母只知道她在济南打工,并不知道她住在哪儿。”

民警定位大概位置查到登记入住酒店施救

民警通过王丽的手机号找到了她所在的大概位置,“只知道她在历下区一家商场附近,但具体位置不确定。”汤华波说。经过调查,民警发现王丽在2月6日这天登记入住了历下区一家酒店。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民警来到了这家酒店。

酒店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后,表示王丽住在酒店的9楼。“等民警上楼敲门时,并没人应答。”汤华波说,随后民警用酒店工作人员的房卡把门打开,在房间内,民警发现了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的王丽。“当时她躺在床上,左手手腕有刀伤。”汤华波说,当时王丽的气息和脉搏很微弱,床单上已沾上了一大片血迹。

民警见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有民警用酒店里的毛巾对王丽手腕上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包扎。“在救护车上时,医生说王丽还喝了老鼠药,需要洗胃。”汤华波告诉记者,2月6日晚上8点半左右,王丽被送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为照顾王丽,同时也为等待她的父母,我们特意安排了一名民警留在医院。”

被问及为何轻生她只回答“不想活了”

昨天凌晨4点左右,王丽的父母连夜赶到了齐鲁医院急诊科。在见到王丽的父母后,民警把在酒店里发现的一个包和手机交给了他们,“这些物品是王丽随身携带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齐鲁医院急诊科见到了王丽的父母,当时医生还在对王丽进行抢救。记者看见旁边的椅子上放着一张沾了血迹的床单,王丽的父母就站在床单旁边,焦急地看着正在接受治疗的女儿。

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王丽渐渐恢复了意识。在被问及轻生的原因时,无论父母怎么询问,王丽只简单地回答一句“不想活了。”

王丽的母亲告诉记者,王丽一直以来都很正常,“她以前也没表露出轻生的迹象,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年纪轻轻的要这样。”

齐鲁医院急诊科住院医师韩杰告诉记者,王丽手腕上的刀伤并不严重,“但她在割腕前还喝下了50克老鼠药,虽然现在已恢复了意识,但由于毒药数量较大,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大概还需要观察半个月。”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