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镇-凝心聚力大党委盘活“主题党日” 活动

2019-12-12 00:30: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2月12日讯(通讯员 柴悦 张芮)今年以来, 木垒镇严格按照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运用社区 “大党委”工作机制,盘活“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党委”活力,增强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凝聚力,实现组织优势、党建资源最大化,焕发城市党建新活力。12月11日,木垒镇新城社区、阿吾勒社区大党委联合开展共驻共建“五个一”活动之“主题党日+”活动。木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董培剑、人大副主任白仲本及木垒镇党委书记、新城社区、阿吾勒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委员及辖区单位全体党员107人参加活动。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拳,在庄严铿锵的誓言中,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了申请入党时的奋斗追求,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坚定决心。重温誓词的活动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增进了党员的光荣感和向心力。随后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党员手持小红旗,唱出的是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唱出的是全体党员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意与祝福,唱出的是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神圣使命。

木垒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勇表示说:“作为大党委成员单位之一,借助今天的活动为社区捐赠图书300余册,充分发挥成员单位作用,着力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基层党建战斗力”。

为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积极调动辖区在职党员力量,深入开展“双亮双领双评一服务”活动。社区结合实际,细化岗位内容,明确岗位职责,便于党员认领。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为两个社区的大党委成员单位代表颁发岗位牌16个,分别是“政策宣传岗”“网格协管岗”“夕阳关爱岗”“文明劝导岗”等,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政法委两名干部以“微党课”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通过聆听在座的党员干部们都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党员代表为标杆,要以实际行动向老英雄和先进学习,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在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伴随着红歌嘹亮、载歌载舞的场面,一场献礼新中国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大党委共建单位县文广局带来了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器乐合奏等节目,表达了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对祖国70岁华诞的美好祝福,展现了党建引领下社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风貌。

据了解,木垒镇各社区还同步开展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如今,社区“大党委”,统筹整合县直单位、企业等党组织资源,拧成“一股绳”,成为“一家人”,汇聚“一股力”,使社区事务由“社区管”变为“大家管”,构建成为了更加开放有效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格局,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自觉参与社区建设的思想意识、行动效力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