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花溪区金竹社区:做好民生服务工作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27 10:12:04    来源:贵州日报    访问:    

11月25日,记者从花溪区获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花溪区金竹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好民生服务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竹社区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制定了《金竹社区党员网格化管理包村负责人工作职责》《党员网格化管理网格负责人工作职责》等一系列制度,并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工作指导,定期检查督查制度执行情况,坚持每季度一次村务检查、财务检查、重点工作督查,每两月一次纪律巡查,每月一次“两学一做”评估,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责任落实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渠道,开展微信群监督以及党员网格监督,对网格内党组织和党员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动态管理。目前,金竹社区已形成包括3个村党支部大网格和20个小网格的党建民生网,在小网格里构建党建大格局,确保服务“一网到底”。

为及时收集、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金竹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民生网和意见箱、电话等渠道,向党员和村民征求脱贫攻坚、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金竹社区“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清正廉洁作表率”征求意见工作台账》等,由社区纪委牵头,社区督查室具体负责,对各部办及各村落实会议情况进行督查,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确保问题按要求落实到位,解决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中“有问题不知找谁,提问题没有回音”的难题。截至目前,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金竹社区已完成滥泥村村民反映的老搬迁安置房63户外露电表迁移、竹林村猪场坝小广场公厕修建、杜家坝组水泵维修等问题。(记者 詹燕)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