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祥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毒工作效果明显

2019-09-18 09:34: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 现在,我们社区没有发现吸毒人员”。 9月16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禁毒协会、禁毒办工作人员来到该区城南街道湖口井社区,就禁毒“清隐行动”进行民情调查,社区居民黄大爷自豪地说道。今年来,大祥区禁毒工作全面深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该区禁毒工作绩效考评在全市排名第二。

今年来,大祥区委、区政府将禁毒工作列为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政“一把手”工程,建立全民参与工作机制,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禁毒专干,从机制、机构、人员、经费、责任、考评等多方面予以全力保障。

为确保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落到实处,该区组成了由吸毒人员家属、社区干部、社区民警、乡镇(街道)干部参加的“四帮一” 帮教措施,对社区戒毒(社康)人员进行管控。目前,该区249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全部列为重点人口进行管理,管控率达到100%。

今年来,该区大力开展了“清隐行动”等中心工作,深入细致地对3174名在册吸毒人员进行全面清理,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生产企业及存放仓库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实施建档管理和风险评估;在6月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中,该区各乡镇(街道)利用各种形式和载体广泛宣传,并在车站、街口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余万份。该区教育局指导学校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有机融入到相关课程教学之中,通过宣传专栏、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观看禁毒宣传片、小手拉大手、现身说法、千人签名等形式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提高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此基础上,该区大祥一中、紫霞社区、新林村等单位积极创建禁毒示范单位。

今年来,该区以“两打两控”“禁毒攻坚”“净边行动”等专项行动为依托,坚持“打团伙、破大案、抓毒枭”,广辟线索、专营侦查、精确打击。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区娱乐服务场所以及存在涉毒问题的出租房屋进行全面清查,共出动警力2000人次,检查场所500余家。共抓获吸毒人员287人,强制戒毒145人,病残收治38人,起诉55人,缴获各类毒品16858.3克,摧毁贩毒团伙4个。

(作者:尹继红 杨端阳 周元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