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持问题导向 下足绣花功夫

2019-08-16 10:16: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干事创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比赛,前行的道路上有鲜花,但也不乏泪水。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面对问题要敢于直面挫折,对于挫折要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直至最后战胜挫折,进入一个全新的境地。面对前行的道路所遇到的挫折,不能想着放弃,而是要认真梳理,始终奔着问题去,将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凝心聚力,攻克挫折“高地”,取得十足的胜利。

发现问题是取得成果的根基。干事创业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所遇到的事情都是各式各样的,不会有完全一样的问题出现,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树叶是完全相同的一样。面对未知的道路,始终要将发现问题这一法则铭记在心,要常常警示自己,今天有细致思考了吗?合理反思了吗?细致推敲了吗?因为所遇到的问题许多并不是表面问题。表面问题不是最大的阻碍,隐藏起来的问题才是致命的伤害,因为隐藏起来没有发现,当它显现出来的时候造成的结果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已经对整个局面形成了致命的打击,让其已全然无还手之力,因此发现问题是前行道路的根基。

剖析问题是取得成果的法宝。问题出现在那里,但如果我们不明白其中的内涵,没有深刻了解问题,那么问题始终还是问题,始终制约着我们前行。如果党员干部面对问题没有认真深刻的剖析,没有真正的抓住问题的关键,那么对事业会有致命的打击。前行的道路上我们所遇到的事情会各式各样,即便显现出来的问题是一样的,但也要深究其缘由,因为有可能引发问题的关键点不一样,就像医生一样,同样的头痛脑热所开的药却不一样,其缘由则是引起病灶的机理不一样。对于干事创业中所遇到的问题,相同的问题也需要不同的“药剂”,因此对于所遇到的问题要认真剖析,细细的缕,抓住蛛丝马迹,探究出问题的根源,找到其核心。

整改问题是取得成果的关键。行其百步而废于九十九,视为失败。整改问题将被视为其最后的一步。如果没有走好最后一步,先前的九十九步都将是徒劳。对于党员干部在其创业的道路上,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走好最后一步,以圆满的结果来肯定自己的价值。当其经历了发现问题,剖析问题之后,接下来就是整改问题,将所有的目标聚焦在问题,根据发现的问题,剖析出问题的缘由,然后总结归纳,拿出最优的整改方案,对标对表逐一整改,切实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在整改问题的这个关键节点,不能片面的将目光聚焦在问题整改上,还要留意是否在整改问题的过程中出现新的问题。如果出现新的问题,也需要按部就班的将新的问题予以销号。干事创业的历程中,同样的也需要抓住整改问题这个关键节点,以正确的方式予以处理,确保其干事创业的成效和最后的胜利。(旺苍县大德乡·刘林鹏)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