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南大学学生赴基层开展岗位实践

2019-08-08 10:51:5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东南大学选派学生赴基层一线开展岗位实践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在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启动“征途计划”,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共计40余名学生奔赴陕西延安、江苏连云港、山西太原、安徽马鞍山、江苏宿迁5个省市的住建局、人社局、乡镇机关与社区街道办事处等32个机关单位进行为期3-5周的基层社会实践,在实践锻炼中了解我国国情,开阔视野。期间,学生除了完成公文写作、信息传达、资料整理等日常工作,实践成员还会参与机关开放日、企业家座谈会、美食文化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同时,深入基层进行村社两委队伍的研判工作,实地走访交通沿线进行公路环境的综合整治督查,开展田野调查,走访贫困户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督查等。

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将基层建设成为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征途计划”作为东南大学就业价值引领的重要抓手,自实施以来,共计100余名学生赴基层实践,主动担当国家和民族责任,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东南大学学生公共治理研究会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