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尽其守“牢记使命”践担当

2019-07-24 10:10:0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树高千丈总有根,水流万里总有源。“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再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心怀忠诚信仰,以“风雨不动安如山”之态“守初心”。牢记初心使命,首要一条,就是要政治过硬,对党忠诚。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

身扛万千重担,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之势“担使命”。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宏大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正人必先正己,正己才能正人”,要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负责,用科学的理念、全局的视野、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砥砺前行,在实践历练中提能,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对标先进典范,以“君子以博识为弘”之心“找差距”。要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毫不动摇,实干苦干,树立良好形象,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无私奉献,甘为人梯,时刻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多照“镜子”,多正“衣冠”,摆正心态、严守底线,树立好清正廉洁的党员形象。

务实进取,以“吾将上下而求索”之念“抓落实”。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既坚持原则、严格按规定办事,又态度热情、细致周到做好服务,用优质的工作态度赢得群众的真心认可。发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把规范、精细、高效作为我们工作的标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把各种可能的情况想全想透,把各项措施制定得周详完善,做到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作者:广元苍溪 唐紫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