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包泉深——中国著名艺术设计大师

2019-07-24 10:09:0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包泉深,1937年5月出生于江苏省常州,2014年4月因糖尿病在上海离世。早年艺术启蒙老师是中国工笔国画画家华三川 。在他的50年艺术生涯中,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在多次参与重大工程的设计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设计风格。他是国我著名艺术设计大师,油画家和连环画作家。

包泉深在青年时代,发奋学习素描、水彩、油画等美术知识,打下来扎实的美术基础,有了适应美术工作的能力,参加工作之后,很快就担任了上海工业展览会的总体设计。1958年,22岁的包泉深赴北京参加十大建筑的任务,担任了人民大会堂、中国革命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的总体设计工作,担任了全国工业展览、全国农业展览、民族文化宫等展览会的总体设计工作。1976年,设计纪念堂布置和水晶棺材造型的任务由局长胡铁生亲自下达给了包泉深,包泉深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受到了中央的表彰。1993年在金马集团担任金马广告公司上海罗马夜总会的工程总监。1995年担任古北新区罗马花园的设计总监,与陈逸飞一起合作负责监理工作。

包泉深出版过连环画作品有:《惊涛骇浪》、《雨伞回家》、黎明前的战斗》等。

个人油画作品有《鲁迅》、《日出印象》、《路旁》、《静物》、《泉》、《天神聚会》、《希望》、《思念》等。

包泉深收藏的古代字画有宋徽宗《夏日诗帖》、赵孟頫《人骑图》、顾恺之《女史箴图》、杨凝式《贤护经》、圆福寺觉苑《大日经》、赵孟頫《牧骏图》等大量古代名人大家笔墨珍品,现多数藏品已传承于其长子胡志远(曾用名: 包涵)收藏。

包泉深曾担任过的社会职务有上海工艺美术研究所主任,中国美协理事,中国包装协会副会长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