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定信念勇担当 牢记使命绘宏图

2019-07-03 11:28:2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旗帜火红,于今更艳。炽烈的党旗上,书写着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员的事业忠诚和岗位奉献。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全党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节点,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动员全市分行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6月30日下午,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隆重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11个县(市、区)支行设立分会场。

党徽庄严、党旗鲜艳、气氛隆重,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为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会议隆重表彰了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22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该市分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为获奖代表颁奖。该市分行辖内上饶县支行党支部书记付仁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发言,婺源县支行詹艳红、该市分行张学璞同志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发言。该市分行通过在各级基层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中选树典型,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让全体员工主动向榜样学习、向优秀靠拢、向先进取经,切实营造出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进取氛围,汇聚全市分行发展正能量。

以专题党课宣扬精神,会上,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名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一名有坚定信仰的共产党人》的党课,从为什么要坚定“信仰”、“信仰”是什么、怎样坚定“信仰”三个角度和大家探讨交流,希望大家要在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中坚定信仰;在打造协同创新担当优秀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中坚定信仰;在勇于自我发现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中坚定信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责任担当中坚定信仰;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中坚定信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中坚定信仰。并强调,作为上饶邮储银行共产党员,要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批评和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守“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信仰是一种准则、一种要求、一种精神支撑,只有有了信仰才有目标和方向、才有不竭的动力源泉。整堂党课从信仰的角度,为全市分行广大党员干部今后在坚定信仰上指明了方向,在务实奋进中立下了目标。号召了全体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勇往直前、迎难而上,一个一个去解决、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强行富民”目标奋勇前行。

据悉,长期以来,该市分行高度重视以党建引领金融创新发展,以领导带头学、带头干的方式,引导广大职工共同学习进步。该市分行李波同志积极履行市分行党委书记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的职责,认真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融入各项工作中,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诵读红色家书”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用好党建引领发展这个“导航仪”,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2015年以来,累计向上饶投放各类信贷资金438亿元,提前一年超额完成江西邮储银行与上饶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的300亿元信贷投放目标;仅2018年就投放各类资金115亿元,当年新增超40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贷款净增指导计划。今年以来,又投放各类信贷资金73亿元,新增23亿元,目前,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84亿元,在推动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走在前列,演绎了全面发展的“上饶邮行速度”。

此次大会通过回顾建党98周年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全市分行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了各级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看今朝发展当前,邮储银行分行上饶市分行将认真落实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助力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作表率,在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上勇争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做出更大的贡献!(饶梦婷)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