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咪咕阅读走进内蒙古汐子小学举办公益课堂活动

2019-06-28 13:15:21    来源:北国网    访问:    

6月27日,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和中国社会扶贫网联合开展的“同悦工程”公益活动来到了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汐子镇。此次咪咕公司指派的咪咕阅读走进了汐子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讲座,并捐赠了一批图书和电子阅读器,希望满足孩子们求知的渴望。

咪咕阅读工作人员到达学校后,著名网络作家晓云为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讲座。她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了历史故事,带领孩子们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争先恐后地针对授课内容进行提问、表达自己的理解,现场洋溢着欢乐有爱的气氛。

授课结束后,咪咕阅读向学校捐赠了图书、咪咕版Kindle Fire阅读器。这对学校来说,弥补了实体书与电子阅读器的空缺,缓解了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压力,改善了教学条件;对孩子们而言,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帮助他们在更广阔的的书海里遨游。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同悦工程”系列公益活动之一。“同悦工程”是以向贫困地区进行教育捐助为宗旨的公益活动。在今年的两会上,党和国家明确提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困的任务和要求,号召全社会不仅要帮助发展当地的经济,更要帮助改善教育环境,丰富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从根本上摘掉当地贫困的帽子。此外,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也在全国两会上提出要落实《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其中就包括在贫困地区实施“网络公益工程”等五大工程,让山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

在这样的背景下,咪咕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母公司中国移动的工作要求,秉承“文化科技创新,让公益更有趣”的理念,开展了这次数字阅读公益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内蒙古互联网+社会扶贫信息中心积极配合,内蒙古三所小学获得了咪咕公益课堂全国评选前三名的成绩,信息中心协调联络学校与咪咕公益课堂对接,并协助安排活动行程,做好前期准备及协调工作,确保了活动有序高效的进行。

近年来,咪咕公司一直在积极探索贫困地区文化传播模式,希望唤起全社会的关注,共同改善贫困青少年文化生活环境,带动中国贫困地区整体文化素质提升。后期,咪咕公司还将持续奔赴多个贫困地区,为那里的贫困学生捐赠他们所需要的教学物资和精神食粮,充分表达咪咕阅读践行社会责任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