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 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公安局在行动

2019-06-26 10:51:15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自“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 工作开展以来,汝阳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理念,查民情,理民意,解民忧,重民心。6月18日,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公安局多部门、多警种密切配合,成功找到负气离家出走近45个小时的中学生张某园(女,现年13岁)并安全送其回家,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6月16日晚22时许,上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当天下午约17时,其将自己在上初中的13岁女儿张某园送至上店镇下店村与任庄村路口后,让女儿自行坐公交车去学校,但当天晚上19时许,学校老师打电话说孩子没有到校,经家人四处寻找未果,遂报警求助。

汝阳县公安局上店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向其家人详细了解张某园的相关情况,与此同时,汝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展开追寻查找工作,调取侦查案发沿途及周边监控,走访案发及学校周边群众,同时,通过网络发布信息以及微信群转发女孩走失信息。在调查工作中,张志璞、赵晓波两位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为民服务意识,不惧高温酷暑,即使在凌乱的仓库、臭气熏天的牛棚、嘈杂的养殖场等环境中,依然认真查阅每一帧监控图像,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终于从极其有限的画面里发现了出走女孩儿的身影,进而确定其出走方向,为搜寻工作提供重要线索。最终经汝阳县公安局刑侦、治安等多警种密切协作和其亲属的共同努力,于6月18日中午在瑞云山某处成功找到离家出走的女孩张某园。据了解,该女孩因与母亲争吵后心情不好,于是未到学校上课而选择离家出走,目前该女孩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同样是在汝阳,2019年6月19日,在接到群众求助后,汝阳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所长夏怡凡带领辅警田丰凯、张己阳等人,克服突降暴雨、道路泥泞等困难,经过40个小时积极搜寻,与嵩县纸坊派出所积极配合,成功找到上山采药迷路的村妇陈某针,得到了辖区群众交口称赞!最基层需要最务实,最前沿需要最真情,汝阳公安正以最真诚、最直接的实际行动对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作出最聚民心、最接地气的解读!(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