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学校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9-03-21 15:33: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党支部召开首届组织生活会

四川新闻网泸州3月20日讯(王敬 杨平)3月18日下午,按照中共泸州市江阳区委组织部文件精神,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学校党支部召开首届“戴党徽亮身份、发党刊学理论、听党课明思想”为主题的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泸州市江阳区教体局党办主任曾志明到会指导,全校20名党员教师参与会议,15名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

党课培训上,曾志明、王敬、吴群、马宁四位同志为全体党员教师佩戴党徽并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系列读本,殷切希望所有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讲政治、懂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支部保持高度一致。曾志明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全体党员教师详细讲解了组织生活会的概念及其历史演变过程,让全体党员对组织生活会有一个全面深入的认识。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校长王敬围绕2018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下阶段工作思路和措施两个方面向支部作汇报。王书记指出:我们在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引下,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师徒结对为纽带,以党员教师成长课为载体,以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双培养”工程为抓手,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和美”学校文化。下一步将深入落实党员“四位一体”管理办法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丰富党建载体、扩大党建影响、提升党建品质。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来引领和确保学校的教学教学工作的高品质发展。

民主评议会上,全体党员分为语文党小组、数学党小组、综合党小组三个小组同时进行,普通党员教师列席本组会议,见证共党产人“红红脸、出出汗”的坦荡胸襟,民主、诚挚、求实的思想境界。王敬、马宁和吴群三位支委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别加入党小组的民主评议活动,并率先从政治素养、业务提升、思想认识、示范引领、理想信念、改进措施等方面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践行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曾志明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其中加强党的建设就是重要的法宝。梓小渔子溪学校从2017年建校至今能有这样的成绩,这和学校重视党的建设,把党建和学校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密不可分。本次组织生活会完全是按照支部工作条例来开展的,合理合规,程序完整有特点,圆满地完成了会议议程。

据了解,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教师、普通教师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教师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王敬表示:我们一定按照教育局党委的要求,抓好党的建设,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提升党员素质。共产党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员用先锋思想、先锋行动引领群众、感染群众,为党旗添光芒,为党徽增光辉,不断提升学校“和美生态”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